千名长沙下岗职工工厂静坐维权

4月7号和8号连续两天,湖南省长沙市两家工厂的上千名下岗职工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工厂门口静坐抗议,他们要求工厂尽快解决补偿金和安置费等福利问题。请看本台记者采访报导。

这两家工厂分别是湖南省华云机器厂和长沙重型机器厂,原有职工上万人,工厂破产改制后租给私人,只剩下3千员工,而被迫下岗的职工因补偿太低,工厂的安置费,尾巴工资(即破产后有笔钱没给工人)及医疗等福利迟迟没有到位,使得工人自发的到工厂维权抗议。

华云机器厂大门外挂着“强烈要求省市委派工作组来我厂查处贪腐罪行,工人要依法维护自己权利!”等维权抗议标语,一名参与当天活动的华云机器厂职工表示,当天的活动涉及原华云机器厂上千名职工的利益,几乎全厂职工都参与了这次的维权静坐活动。他认为工厂破产是国家的腐败体制造成的。

华云机器厂下岗职工:“这是国家的体制问题,每个单位都是贪官,他们派下来的都是贪官在掌权,把厂子搞的污七八糟,工人拿很少的钱,退休工资只有几百块钱,有些更低,物价上涨受不了,华云基本上都去了。 ”

长沙重型机器厂的抗议活动则从早上7点半开始持续到晚上,一条抗议标语上写着“长沙重型机器厂破产改制的大黑洞市国资委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工厂内一条几米长的白色横幅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下岗职工的签名。当天有两千多人参与了抗议活动。

据了解,长沙当局派出警察和联防队到现场监视7号的静坐抗议活动,到目前为止政府官员仍没有和工人对话。

新唐人电视 晨芳 唐清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