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游行抗議中共武力鎮壓藏民

3月14日發生在西藏的開槍暴力鎮壓事件,也牽動了日本。在日本的西藏人和關心西藏命運的日本人連日來也舉行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3月22日下午在東京的集會和游行有1000多人參加,成為此類活動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3 月22日下午,在中共駐日使館附近的三河台公園,“支持西藏日本聯絡會”舉辦了抗議中共武力鎮壓藏民的集會。前國會議員、西藏問題議員聯盟代表牧野圣修發表了演講。牧野首先提議集會參加者向冒著生命危險、用對話和非暴力方式爭取民族尊嚴的西藏人民鼓掌表示敬意。他有三點呼吁:第一,立即停止對西藏人民的殘酷人權迫害和文化破坏;第二,日本政府要向中共提出要求;第三,聯合國要發揮作用。西藏人代表卡爾丹在發言中提到,中共在申辦奧運時許諾改善人權,但是,西藏的人權完全沒有改善。他呼吁日本媒体做出貢獻,呼吁日本國民更加關心西藏的命運。

集會之后,牧野圣修接受了采訪:“中共是獨裁政權,對于亞洲的和平与安全,只有害處,一點好處都沒有。中國本身也必須實現民主化和自由化,解放人民。”

集會之后舉行了游行。這次活動得到了1000多人的響應。口號包括:自由西藏、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等。在游行終點的公園,在日西藏人卡爾丹接受采訪時表示:“(事件的)原因是人權問題。沒有了人權問題,人權的問題解決了的話,這樣的抗議就沒有必要了。” 對于中共動用了坦克裝甲車,并且開槍鎮壓藏民抗議活動的事件,日本還將在大阪和廣島等地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