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幫助海外華人尋根

【新唐人】隨著本台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臨近,中國正統音樂也引起了西方音樂專家和學者的關註。加拿大萊爾遜大學哲學和音樂系的教授鄒莫裡斯-金日前向記者表述了她對中國正統音樂的向往。

鄒莫裡斯 金是華人在海外的第三代移民,她的外祖父來自中國廣東。從她的外形上一點也看不出她是華人的後裔,可是她對傳統樂器的鐘愛和精通可以讓人感受到她對中國傳統音樂的眷念。

鄒莫裡斯 金贊賞本台在舉辦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所作出的努力: “這錶明中國音樂以及新唐人電視台在國際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對電視台以及錶演者,大賽都將是激動人心的。” “對於在加拿大和美國的第二代和第三代華人學生而言,我認為這是他們通過家庭的血統找回自己文化根系的機會。 ”

鄒莫裡斯 金認為由於中國的音樂帶有很強的區域性,不同的區域帶有截然不同的音樂風格,這對於非華裔參賽者則是很好的文化交流和促進瞭解不同的音樂錶達方式的良好機會。 “我向新唐人的觀眾致以問候,並對他們參與比賽致以最良好的祝福。” “我希望在新唐人的首屆聲樂大賽後,明年、後年,我們能看到將來的比賽規模更大,參賽者更多。”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凱西多倫多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