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府投資提倡健康生活

【新唐人】加拿大卑詩省府每年投入3,000萬加元,用于幫助老年人生活得更健康。 近日展開的卑詩行動邁向健康社區之路 活動,就是鼓勵老年人保持運動習慣和選擇健康生活 方式。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本周三, “卑詩行動邁向健康社區之路”活動在太平洋展覽中心展開。 這項活動通過在社區與學校巡迴展出,把正確的飲食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資訊,帶給社區的居民。

卑詩立即行動廳廳長表示,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會愈加關心自己的健康,但能夠參與喜愛運動的機會則愈少。

何國定:問題是有統計指出,現今兒童的一代,壽命可能比自己的父母還要短 。

年過七旬的運動專家克萊門特夫婦曾經參加過1952年和1956年奧運會,他們既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導者也是這一領域的优秀典范。

克萊門特夫人:多數時候我們感覺只有50歲。

現場他們分享了健康生活的心得。

克萊門特:每個運動都是好的運動。

克萊門特夫人:減少卡洛里攝入、多運動,你會感覺好很多。

就亞裔人口聚居的烈治文市被評為北美最健康的城市,克萊門特夫人強調,這得益于亞裔人口更注重多運動和健康的飲食習慣。

克萊門特夫人:他們多吃新鮮蔬菜、少肉,他們鍛煉。

現場還為卑詩居民提供免費體檢和健康咨詢。 活動將持續到11月2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