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爾加裡禁煙政策實施不易

【新唐人】加拿大卡爾加裡市今年一月實施公共場所禁煙政策,但效果卻不盡人意?請看報道。

統計錶明,如果對吸煙沒有規定,吸煙者平均每天抽17只煙;若實行局部禁煙政策,煙數就會降到14只;若完全禁煙,煙數繼續降到12只。

從2000 — 2006 吸煙人群從24% 降到18%。 數據錶明20% 住在不吸煙家庭的煙客戒煙,而只有13%吸煙家庭的煙客 戒煙。27% 在辦公處禁止抽煙的煙客戒煙,而只有13% 在辦公處自由抽煙的煙客戒煙。

邊抽煙邊喝咖啡對煙客來說是一種享受。從去年餐廳和酒吧實行禁煙政策以來,煙客們只好到室外去吸煙。不管有沒有城市規定,這些人還是在他們最喜愛的咖啡店旁吸煙。

一位煙客說: 每天總有人在這個過道吸煙。我沒和大家做的有甚麼不同。

城管處主任說: 公共場所指所有公眾可能去的地方,比如說銀行,餐廳等,在離它們3米內的地方吸煙是不允許的。

城管部門的這些措施並沒有讓反吸煙者感到滿意。他們希望在公共場所裡外都禁煙。

反吸煙者說: 如果我們不打算強制大家按照政策行事,那何必要制定它們呢。這漏洞只能讓其他更多的城市規定徒有虛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