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禁烟政策实施不易

【新唐人】加拿大卡尔加里市今年一月实施公共场所禁烟政策,但效果却不尽人意?请看报道。

统计表明,如果对吸烟没有规定,吸烟者平均每天抽17只烟;若实行局部禁烟政策,烟数就会降到14只;若完全禁烟,烟数继续降到12只。

从2000 — 2006 吸烟人群从24% 降到18%。 数据表明20% 住在不吸烟家庭的烟客戒烟,而只有13%吸烟家庭的烟客 戒烟。27% 在办公处禁止抽烟的烟客戒烟,而只有13% 在办公处自由抽烟的烟客戒烟。

边抽烟边喝咖啡对烟客来说是一种享受。从去年餐厅和酒吧实行禁烟政策以来,烟客们只好到室外去吸烟。不管有没有城市规定,这些人还是在他们最喜爱的咖啡店旁吸烟。

一位烟客说: 每天总有人在这个过道吸烟。我没和大家做的有什么不同。

城管处主任说: 公共场所指所有公众可能去的地方,比如说银行,餐厅等,在离它们3米内的地方吸烟是不允许的。

城管部门的这些措施并没有让反吸烟者感到满意。他们希望在公共场所里外都禁烟。

反吸烟者说: 如果我们不打算强制大家按照政策行事,那何必要制定它们呢。这漏洞只能让其他更多的城市规定徒有虚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