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洪門新龍頭即位

【新唐人】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的新龍頭週末接掌帥印﹐在華埠引起轟動﹐使洪門再次成為各方矚目的焦點。請看本臺自舊金山的報導。

上周六中午﹐三藩市華埠五洲致公總堂在舊金山華埠呂宋巷舉行龍頭接任儀式﹐由周國祥正式接下龍頭印信。

儀式後﹐周國祥隨即在堂內三樓接見了媒體﹐並首次對外開放了樓內洪門的百年珍藏。周國祥表示﹐他上任後將致力于修復歷史﹐輔導青少年。

周國祥的即位與前任龍頭梁藝的命案同樣轟動華埠。因為周的前半生是個黑道人物﹐曾郎當入獄﹐成為階下囚。今天則貴為龍頭。他表示舊事已了﹐今後將在正面有所建樹。

周國祥﹕我由“蝦仔”到龍頭﹐這段路走的很辛苦。 在未來﹐我希望能為社區作出正面的貢獻。 對於國家來說﹐我希望我們中國僑胞的統一。

周國祥﹕對我來說﹐過去我是一個負面。 但是過去的事已經了斷。

會上﹐美東監督伍璇卓向周國祥送上印有『修心、齊家、治國』的匾額作為賀禮。他表示對周國祥有信心。洪門發言人作簡短致詞﹐簡述洪門在美歷史﹐並從申追隨國父﹐復興三民主義的立場。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前任龍頭梁藝命案成為被禁話題。洪門表示一切由警方處理﹐不願發表評論。梁藝命案至今毫無進展。

會見媒體後﹐華埠各界僑領紛紛前往道賀。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