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違法竊聽設寬限期 梁國雄上訴

【新唐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古思堯就法庭裁定竊聽違憲,但卻容許有6個月的寬限期,上訴到終審法院。星期三,香港終審法院法官聽完雙方代表律師的陳辭後,押後裁決。

6個月的寬限期,上訴到終審法院。星期三,香港終審法院法官聽完雙方代表律師的陳辭後,押後裁決。

 

上午10點開庭前,梁國雄、古思堯及數名支持人士在終審法院前抗議並呼叫口號。

10點開庭前,梁國雄、古思堯及數名支持人士在終審法院前抗議並呼叫口號。

 

梁國雄在入場前表示,他會在法庭上自辯,他認為法庭的責任不是幫助政府解決行政問題。事件中,政府明知違憲,但就要求法庭給予寬限期,是濫權的做法。

 

梁國雄說:政府還沒有輸就和法庭說,我輸了不行的。所以他就教法官不如你延遲宣佈你的禁制令,你是政府濫權,這和特區政府多次釋法一樣。

 

他希望終審庭作出公正的裁決,捍衛香港的人權法治。

 

梁國雄強調說:如果政府可以這樣做的話,就等於給他們開了一個方便之門,對於人權的保障很不利。

 

代表古思堯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在庭上表示,如果法庭頒令有關條例違憲,無論寬限期多久,政府繼續執行條例都是違憲。但政府的法律代表則說,應給予行政當局時間進行補救。終審法庭在進行1日的聆訊後,決定押後裁決。

1日的聆訊後,決定押後裁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