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維面臨巨大食品危机

【新唐人】聯合國警告,如果不采取緊急行動,位于非洲東南內陸的馬拉維可能面臨巨大的人道主義災害。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高達450万人在現在和明年3月的下次收成之前,無法維持最低限度食物需求。

情況最嚴重的是該國南部。天旱、愛滋病毒/愛滋病(HIV/AIDS)和軟弱的政府,導致人民面臨大量糧食短缺。

玉米是馬拉維人的主食。 但今年土地干旱,收成比去年少了26%。去年是有史以來收成最坏的年份之一。

76歲艾德娜-恩哥薩(Edna Ngozo)五天沒吃東西了。 象這里的許多祖父母,在孩子的父母死于愛滋病之后,她得照看她的孫子。嚴重營養不良的孩子們,被帶到當地醫院的育嬰單位。

然而下一次收成要等到2006年3月。聯合國警告馬拉維,沒能生產足夠供應的糧食。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代表基爾瑪說:"這里有一個大差距。我們談的是420万到460万人民。如果世界各國現在沒有反應,我們從12月到明年3月,可能會有真正嚴重的問題。"

聯合國指出,并不只是馬拉維,南非六個國家超過1千万人,在一連串的欠收之后,來年將需要人道主義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