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會批准《歐盟憲法條約》

【新唐人】德國上議院星期五批准了《歐盟憲法條約》﹐同時鼓勵了搖擺的法國選民支持新憲法。德國成為歐盟中第10個批准該條約的國家 。

星期五(5月27日) 德國聯邦參議院上議院以壓倒多數批准了歐盟新憲法﹐同時鼓勵搖擺的法國選民在星期天的公民投票中支持新憲法。

在聯邦參議院的表決中﹐主要的政党形式上支持了憲法﹐并以明确的方式使德國正式批准憲法。

德國外交部長菲舍爾( (Joschka Fischer) 說﹕“今天對于德國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我們批准了憲法﹐并且我希望這個信號將逐漸被法國人注意到。”

聯邦參議院的表決﹐是有意在此時通過,以推動法國將在星期天舉行有關歐盟憲法的全民公決。

但最近的民意測驗表示﹐它還不足以爭取法國的怀疑者﹐他們擔心憲法將保護"極端自由"的經濟模式﹐這個模式是把市場的利益放在對社會的關心之前。

兩周前,德國議會下議院以壓倒多數通過了批准《歐盟憲法條約》的議案。現在的最后一道手續是德國總統克勒簽字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