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批准《欧盟宪法条约》

【新唐人】德国上议院星期五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同时鼓励了摇摆的法国选民支持新宪法。德国成为欧盟中第10个批准该条约的国家 。

星期五(5月27日) 德国联邦参议院上议院以压倒多数批准了欧盟新宪法﹐同时鼓励摇摆的法国选民在星期天的公民投票中支持新宪法。

在联邦参议院的表决中﹐主要的政党形式上支持了宪法﹐并以明确的方式使德国正式批准宪法。

德国外交部长菲舍尔( (Joschka Fischer) 说﹕“今天对于德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我们批准了宪法﹐并且我希望这个信号将逐渐被法国人注意到。”

联邦参议院的表决﹐是有意在此时通过,以推动法国将在星期天举行有关欧盟宪法的全民公决。

但最近的民意测验表示﹐它还不足以争取法国的怀疑者﹐他们担心宪法将保护"极端自由"的经济模式﹐这个模式是把市场的利益放在对社会的关心之前。

两周前,德国议会下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了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议案。现在的最后一道手续是德国总统克勒签字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