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聯校科學展覽推崇環保

【新唐人】香港第三十六屆聯校科學展星期三開幕,主題是展現都市魅力,不少發明都體現了節省能源、重視環保的理念,有的更加富教育的意義。

這個發電游樂場,小朋友在玩搖搖板時,可以用自己的動能去啟動旁邊的裝置。通過踩單車,將動能轉化為電能,也會令到車后面的燈和前面的風扇啟動。

中學生:這么辛苦踩單車的時候,才會得到風扇和燈的開動,讓小朋友知道原來能源不是這么容易得到。

發明者說,環保要靠教育下一代才能真正實現,希望小朋友能從小珍惜能源。但這個道理就不是人人都明白的。這個5米長、1米半寬的小小環保巴士綠洲,通過四面吹風排除廢气,但真正實行就會浪費大量能源和金錢。

中學生:整個建造起來,應該要几万港元。繁忙地區,就真的需要天天開動。

其它發明還包括將多种廢棄能量轉化為電能的鐵路系統,具有抽气功能的道路系統以及机器人玩足球等,想法頗為新鮮,但是否可行就不知道。這個展覽共有二十四家中學和香港多間大學參加,將持續到本月20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菲娜、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