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公布入围片单 名导新作入选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周四,第70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首批入围电影名单,影片涵盖了来自29个国家的18部作品。韩国日本三部作品入围,引关注。

在目前的18部入围作品中,美国和法国各有四部入围,亚洲电影有三部入围,还有七部来自其他国家。目前公布的名单中没有华语片入围。不过组委会透露,或许会有一部华语片将出现在接下来新一轮的入围补充名单中。

本届戛纳电影节适逢70周年,片单阵容非常豪华,哈内克、欧容和索菲亚·科波拉等名导皆有新作入选。

法国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执导的《伊斯梅尔的幽魂》被选为开幕影片。

电影节艺术总监 Thierry Frémaux:“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星期三开幕。阿诺·德斯普里钦的《伊斯梅尔的幽魂》作为开幕片,电影也将于当天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共有三部亚洲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以洪常秀和奉俊昊为代表的韩国导演携新作《那之后》、《玉子》双双入围,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Naomi Kawase)的新作《光》也将亮相主竞赛片单。

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担任。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