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住火星 六科学家与世隔绝一整年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从去年开始,来自法国、德国和美国的六位科学家,在夏威夷火山的一处人工模拟环境中生活了一年。星期天,他们终于可以出关,结束一年来与世隔绝的生活。

实验在地球上模拟火星生活,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长期载人航天计划的一部分。科学们在夏威夷火山上建造了一个圆顶形帐篷,实验者生活在其中,以模拟在火星基地中的生活状态。

帐篷周围的环境和火星相当类似,红色的土壤,没有植物,也没有人烟。参与实验的科学家们在这里可以真实体验登陆火星宇航员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他们必须生活在大约100平方米大小的帐篷里,并运用里面的设备自给自足。帐篷内配有一台3D打印机,用来制作紧急需要的物品。

实验者们也可以外出,但只限于穿上宇航服行走。贫瘠的红色土地让人有处于真实火星上的错觉,只有蓝天和白云提醒着实验者,这里仍然是地球。

实验者与外界联络的唯一手段是电子邮件。为了模拟真实状态,所有通讯都会延迟24分钟。从去年8月28日开始,由医生、土壤学家、航天工程师、物理学家、天体生物学家和建筑师组成的六人团队,开始了一年与世隔绝的生活。这也是类似实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星期天,这些实验者终于可以“重返地球”,和家人朋友团聚。不过,他们首先要做的,恐怕是大吃一顿,品味久违的“地球美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