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电影院 爱河水上看《梦想海洋》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15期筹备三年、耗资千万台币的电影《梦想海洋》,是台湾第一部跃上大银幕、以海洋为主题的记录片。因为题材和大海有关, 因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特映会,民众坐上独木舟看电影。

上百艘独木舟在爱河上划行,看记录片《梦想海洋》,仿佛到了水上电影院,萤幕里的与萤幕外的独木舟相互呼应,形成一个有趣的画面。

前海洋大学教授苏达贞:“请大家来看这部电影,然后重回你这个追梦的勇气,我们大家一起冒一点险,来获得我们以前所不知道的机会。”

前海洋大学教授苏达贞,带领16位来自各行各业、对海洋怀抱梦想的年轻人,自制改造独木舟,准备挑战环游世界。《梦想海洋》记录了这个团队从开始计划、训练,到实现梦想的过程。

《梦想海洋》导演王威翔:“对于冒险这件事情,我就必须探究他到底是怎么冒险,怎么去带领这16个人,然后去环游世界。”

耗资千万,历时三年的筹备,《梦想海洋》终于完成了,导演和学员都觉得自己从中有所成长。

《梦想海洋》导演王威翔:“让我自己历练成长的一支很好的片子,那我也希望所有看的人,其实,最主要我只是想触碰一点点,那心中一点点火苗,就是一点点想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因为现实的考量,就去做,那这一点点火苗希望可以点燃,那希望看的人,也因为看完了这支片,然后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记录片学员庄子毅:“我们这个团队是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沟通的方式也是,就是会有落差的,然后你要去学习说,你要怎么跟他们有互动,然后并且是建立良好的互动。”

转换不同的视角,引领观众从海上来看台湾,同时也看见实现梦想的可能。

前海洋大学教授苏达贞:“我跟16位学员,就真的自己做了一艘手造的独木舟,真的就从我花莲的家的后门,我们就划出去了,我们到底划到哪里呢?请大家来看这部电影就知道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