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万人团结反恐 40国领袖参与力挺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讯】巴黎周日举行大游行,悼念过去一周在极端主义袭击中的遇害者。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40多国领导人加入游行队伍,保安也极度严密。

巴黎当局已经采取异常严格的保安措施,确保当天的大规模游行活动的安全。据法国内政部长透露,一共有5500名警察参与了安保,并且有150名便衣来负责各国领导和政要的安全。

预计游行人数超过1百万。出席星期天集会的除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外,还有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其它国家的领导人,展示各国与法国人民的团结。

昨天,法国全国已经总共有70万人举行了大游行。人们手举“我是查理”的标语牌走上街头,悼念法国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游行活动不仅限于法国,还在西方各国蔓延开。

星期天在澳大利亚悉尼数百人在马丁广场集会,悼念巴黎枪击案中的遇难者,同样遭受过袭击的悉尼人,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远在欧洲的巴黎的支持。

他们举着“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的牌子表示他们的哀悼和支持。

集会者:“和人民一起,并和他们分享,这就是我们想要重新创造的。”

集会者:“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今天来到这里说我们虽然不在那里,但和你们在一起。”

人们还在马丁广场的一块板上写下了他们表达支持的信息。

法国未来几周内安全措施将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从1月7日开始的极端主义枪击事件中,共有17人死亡,3名持枪歹徒被击毙,他们参与的两起人质绑架案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调查人员正继续搜寻其中一名武装份子的女友。警察认为26岁的阿雅•博姆迪安携带武器、非常危险。她的男友阿梅迪•库利巴利在犹太超市内打死了四名人质后被安保部队击毙。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