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街头松香浓‭ ‬选购圣诞树有妙招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圣诞树是很多美国人庆祝圣诞节不可或缺的装饰,人们在圣诞树上精心布置彩灯、挂上饰品,把大大小小的礼物包装好放在树下。散发着阵阵松树香气的圣诞树,是家里面最重要的圣诞节标志。我们今天向大家介绍选购圣诞树的技巧。

承懿:纽约街头摆出了很多圣诞树摊位,闻着阵阵松香是不是很想买一颗回家呢?那怎么选择最适合的圣诞树呢?

曼哈顿东哈莱姆区这家有着50年历史的小店里,有十几种圣诞树和各式盆栽,选购的民众看的眼花缭乱。而很多首次购买圣诞树的民众,常常相中高大的圣诞树,回家才惊觉太高了。

城市花园店主Dimitri Gatanas:“每个家庭顶棚高度不同,平均8英尺高,最受欢迎的介于5到8英尺之间。”

店主提醒民众先测量好房间高度,再来选择树种。首个选择依据是你的装饰需求。

城市花园店主Dimitri Gatanas:“喜欢大量装饰品的人要选择弗雷泽冷杉, 造型很优雅,树枝后边是银针。”

来自北卡的弗雷泽冷杉,银针树枝比较有力量,受得住挂饰的重量。

如果你喜欢浓浓的松香味道,号称杉中香水的香脂冷杉(Balsam Fir)则是上上之选。 高度从5到7英尺, 价钱比弗雷泽冷杉低5美元,介于50到70美元之间。

城市花园店主Dimitri Gatanas:“你可以闻到,很香啊。”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看它是否新鲜。

城市花园店主Dimitri Gatanas:“你去拽树枝,松针不会掉下来,树就是新鲜的。”

由于不少纽约客居住空间狭小, 今年小巧的桌面圣诞树大受欢迎。除了方便带回家,圣诞季后还可以种到院子里,他每年只长一英尺。

原产自墨西哥的一品红也以其红绿色彩成为圣诞期间的宠儿,以及在十二月花期,别名圣诞仙人掌的蟹爪兰。还可见到节日期间必不可少的槲寄生。

了解了选购小妙招,是不是想要实践一下,亲自选一颗,增添家中圣诞气氛呢。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