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跨年最“high”去处 时代广场闹翻天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26)跨年最“high”去处 时代广场闹翻天:上百万来自全球民众一起倒计时,迎接新年。

各位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看“社区广角镜”。纽约刚刚过去的一场暴风雪,吹不散人们在新一年中的希望和梦想,新年带来的喜庆依旧萦绕心头。先和您来了解一万多磅重的纽约大水晶球,再去温暖的加州参加“玫瑰花车游行”。之后我们去台湾阿里山欣赏萤火虫,萤光点点,应和着虫鸣鸟叫,别有一番情趣。再来品尝屏东农民特制的红豆香肠、红豆巧克力和红豆肉松,让您在新的一年里甜蜜蜜。还要去澎湖,看看当地人如何采收紫菜。

跨年最“high”去处 时代广场闹翻天

纽约时代广场的大水晶球落地,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迎新年庆祝活动。每年的12月31号这天,上百万来自世界各地和全美各地的民众相聚在这里,一起倒计时,迎接新年。

新年夜 巨型投影伴十万人欢乐迎新

纽约时代广场是全世界各族裔民众欢度新年的地方,而对于加州洛杉矶民众来说,市政厅前面的中央大公园,是他们相聚,一同欢乐见证新年到来的好去处。

125届玫瑰游行 数亿人共睹“美梦成真”

到了元旦这天,最耀眼的传统庆新年活动,要属洛杉矶的玫瑰花车大游行。除了上百万的现场观众,全世界还有三亿民众观看电视转播。今年,91个机构精心设计、制作的花车参加了主题为“美梦成真”的第125届花车游行。

125届玫瑰游行载入史册 花车细细看

大游行结束之后,这些用鲜花装扮的美丽花车,一眼往不到边的停放在帕莎迪纳的“马德雷”大道,供民众近距离欣赏。对一些人来说,观赏花车成为喜迎新年的传统活动,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观赏花车是“美梦成真”。

日本茶道重视礼仪修身养性

日本茶道是日本独特的品茶艺术和传统的饮茶文化。台湾的吴凤科技大学,特地邀请日本表千家流派的香本京子老师,亲自示范传统日本茶道仪式。

笔情墨趣 书法艺术创作展

书画艺术创作,是中华传统文化延续的根基之一。桃园县政府在送旧迎新的日子里,举办两场书画特展,书法家们也现场挥毫,并将作品送给现场民众。

冬萤持续发光 飞舞阿里山下

在其它地方,只有在春夏两季能看到萤火虫,而在台湾阿里山,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现在正是冬萤活跃的时刻,萤光点点,搭配虫鸣鸟叫,别有一番情趣。

黄历过年时令 澎湖土魠丰收期

土魠鱼,又被称作“过年鱼”,每年过农历新年前,都是捕捞的好时机,土魠不仅做成好吃的土魠鱼羹外,还可直接烤来享用,和您一起来品尝。

万丹红豆节美味登场 盼人文产业永传

红豆饼是很常见的小吃,在台湾屏东举办的第七届万丹红豆节上,可以看到当地农民开发出多种红豆产品,有红豆香肠、红豆巧克力和红豆肉松。我们一起去偿偿鲜。

姑婆屿紫菜 澎湖人的年终奖金

我们带您去澎湖,这里有全台湾唯一的紫菜保护区,了解当地民众如何采收紫菜。因为一整年只能来这里采收二、三次,全村人都把这看成是上天恩赐的年终奖金。

甲仙走访电影拍片场景 体验拔河乐趣

纪录片《拔一条河》掀起甲仙观光热潮,28日支队伍实地走访甲仙电影拍片场景,参加趣味拔河比赛,来体验拔河技巧和乐趣。

古礼迎亲 低碳怀旧结婚新选择

台南白河有一家影视城业者,推广喜气洋洋的古婚礼,并把节能减碳的理念溶入其中,怀旧的婚礼给新人们留下特殊的回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