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最新报告:叙利亚5次化武袭击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联合国调查员星期四发布最新报告,叙利亚当局镇压反对派期间,至少发生了五次化学武器攻击,攻击对像是上千名叙利亚平民,包括儿童。

由瑞典教授赛尔•斯特罗姆(Ake Sellstrom)带领的联合国化武调查组,确认叙利亚发生至少5次化武袭击,但因为调查受限,资料取得不易,无法判定是政府军还是反对派使用化武。

在这5次的攻击中,较为严重一次是发生在8月21日。调查人员在9月16日的初步报告中提到,大马士革古塔区(Ghouta)发现政府军与反对派在交锋时,使用的地对地导弹,携带了神经毒剂沙林。当时许多平民因为吸到毒气而丧生,至少造成1千4百人死亡。

这个事件踩到美国红线,西方国家一度要以空袭等方式介入,不过后来作罢,因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叙利亚放弃并销毁所有化武决议案,而且必须在2014年中旬完成。

赛尔•斯特罗姆(Ake Sellstrom)已经将最新报告送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说,他将在周五的联合国大会上向193个成员国报告最新发现,他也将在下周二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报告。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