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房的礼物》意外冲出韩国年度票房冠军

【新唐人2013年7月28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没有大牌明星、没有惊人拍摄行销宣传费用,且全片故事几乎发生在单一监狱空间里的韩国电影《7号房的礼物》意外地在上映后,每周都以快如云霄飞车的观影人数爬升,最后竟打败全智贤、朱镇模等一票俊男美女,成为韩国影史上最卖座韩国喜剧。

之前作品并不多产的《7号房的礼物》导演李焕京,注意到近年来不少韩国电影喜好以“复仇”为主题,佐以写实的血肉淋漓作为电影卖座元素,虽这种控诉力强的电影让观众在观影时爽度高飙,但李焕京希望能在自己的电影里用贴近“善良”的方法唤起大众对社会议题的注意。

他偶然间看见一部记录囚犯父亲与女儿的纪录片后念念不忘,花了三年时间深入研究弱势团体如何在现实社会中生存,也参考了一桩发生在1997年的韩国法院误判案件作为本片基底,把自己日常生活里跟女儿相处的点滴写入在亲自创作的剧本里。

李焕京的剧本让许多实力派演员纷纷表达出演意愿,如本片男主角柳承龙一看就爱不释手,在演出《双面君王》时同时准备《7号房的礼物》,深入研究扮演智能障碍者还把剧本翻到破烂。

虽然得到硬底子演员们的支持,但没想到《7号房的礼物》在上映前问题重重,连李焕京导演本人都备尝人间冷暖,因电影发行公司在排戏院时遇到很大的困难,戏院并不看好之前没拍过成功卖座大片的制作公司与导演会成功。《7号房的礼物》的制作费用为35亿韩元(约新台币9千万),宣传行销费花了58亿韩元(约新台币 1亿5千多万)。

原本一开始票房并不特别出色,但靠着看过的观众口耳相传的默默渲染力,在上映第46天时观众人数破了1280万人次,相当于每五个韩国人中就有一人看过《7号房的礼物》。《7号房的礼物》在韩国上映时打败了同档由大明星领衔主演的大片如由河正宇、韩石圭、全智贤等主演的《柏林谍变》;还有由李政宰、崔岷直、朱镇模主演,号称韩版《无间道》的《新世界》;甚至还打败了 《悲惨世界》及其他西片,低调崛起的《7号房的礼物》最后票房突破700亿韩元,并让本片男主角夺下韩国第49届百想艺术大奖的影帝大奖。

号称韩版《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绿色奇迹》 《美丽人生》的《7号房的礼物》剧情描述智能障碍的中年男子永谷被诬陷犯下杀人案,天性忠厚的他在监狱七号房里因缘际会救了老大一命,老大决定率众帮永谷实现愿望,偷渡跟他相依为命的6岁女儿妍思进来相会,没想到进来有路、出去无门,妍思因此得以跟爸爸一起偷偷生活在牢里。

永谷无私的父爱与小女孩温暖甜美的笑容渐渐感动了这群失去自由的罪犯。耶诞节前突如其来的死刑令撼动了这个温馨的小天地,原来幕后主导的警政高层就是死者的父亲。身陷囹圄的这群人展开周详计划,无论如何都要让这对只有彼此的父女在一起。

《7号房的礼物》将于8月30日全台温暖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