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小传 坎城影展开幕片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改编自美国作家费兹杰罗的小说,由巴兹鲁曼导演、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主演的影片“大亨小传”(The Great Gatsby),将成为第66届坎城影展开幕片,于5月15日在坎城放映。

1925年出版的大亨小传被誉为20世纪伟大小说之一,是20世纪美国最杰出作家之一费兹杰罗(Francis Scott Fitzgerald)的代表作。

好莱坞影史上曾出现过4个版本的同名电影,澳洲导演巴兹鲁曼(Bazh Luhrmann)拍摄的第5个版本,势必要拍出不一样的风格,所以他选择使用3D技术。

巴兹鲁曼表示,对所有参与这部影片的工作人员而言,“大亨小传”成为坎城影展开幕片,是莫大荣誉。

他强调,很骄傲又回到1个一向都对他非常慷慨的国家和影展,并高兴看到这部电影在坎城上映,因为在离坎城不远的圣拉斐尔(Saint-Raphael),作者写出了他小说中最凄美动人的片段。

已经5年未到坎城走红地毯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在“大亨小传”中饰演大富翁杰伊盖茨比(Jay Gatsby),诠释这个浪漫和悲剧人物的个人感情经历。

这部影片卡司坚强,有美国男星陶比麦奎尔(Tobey Maguire)扮演杰伊盖茨比在东岸的朋友Nick Carraway讲述这个故事,英国女星凯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扮演盖茨比的心上人黛西(Daisy Buchanan),她的丈夫则是由澳洲男星乔艾哲顿(Joel Edgerton)饰演。

印度电影传奇人物阿米塔布•巴昌(Amitabh Bachchan)以及美国的音乐歌手Jay-Z也都参与演出。

这部影片将以3D放映,这是坎城影展继2009年的开幕片“天外奇迹”(UP)后,第2次以3D影片为开幕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