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中俄履行国际责任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星期六(3月10号),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表示,欧盟已经敦促中共和俄罗斯履行他们的责任,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

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上,叙利亚问题是焦点议题之一。法国外长朱佩(Alain Juppe)说,法国正在准备与叙利亚反对派以及关注叙利亚局势的非政府组织进行磋商,同时继续对阿萨德政权施压。

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表示,欧盟暂不考虑出兵叙利亚,仍然希望通过安理会解决危机,欧盟已经敦促中俄重新考虑其国际责任。

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欧盟)希望(中俄)能够认识到欧盟国家长久以来所达成的共识,那就是国家领导人绝不能屠杀自己的人民。”

阿什顿同时希望叙利亚人民能够看到欧盟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祝福他们能够最终解决国家的危机,为其他地区的人们作出榜样。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