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共向卡扎菲军售2亿美元详情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共向卡扎菲政权售卖军火的新闻成为利比亚局势的热议话题。此后,中方又否认曾向卡扎菲政权出售武器,更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不过,不管中共如何否认,加拿大《环球邮报》已经把中共秘密军售卡扎菲详情公布出来,紧跟着,中共喉舌进行了辩解,但遭到网友的嘲讽。

《环球邮报》披露详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加拿大《环球邮报》在星期天披露,该报记者从卡扎菲死党在的黎波里郊外住处发现的一份档中,显示中共政府的军工企业今年7月跟卡扎菲政权秘密接触,同意提供价值两亿美元军火。

这份文件的内容究竟是什么?《环球邮报》星期天将之公布在其网站上,并对这份阿拉伯语的档提供粗略的英文翻译。

这些文件是利比亚军火采购部门的艾哈迈德•穆罕默德•乌拜达上校向其上司报告到中国采购军火的情况,日期为2011年7月31日。档详细描述了7月16日他率领利比亚国防部官员前往中国的访问,路线是经突尼斯、法兰克福飞到北京,并于次日,7月17日,与来访的中国军火公司代表开始会面。

乌拜达上校在介绍“北方工业公司”时写道,“我递交了一份我们需要的武器和子弹的清单,该公司同意提供所有准备出口的库存,显示了初步的意愿。很明显他们准备接受任何制造订单,并可以在第二天按要求的数量交货。他们带来了该公司库存的可供出口的武器、弹药清单。一天后,我们被要求延长两天访问行程以了解北京之外的工厂有多少弹药库存。2011年7月22日,星期六,这家公司带来了标明公司库存的武器弹药的清单,包括了价格和技术性能。”

该文件在介绍“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时写道:“我们跟该公司代表进行了会面并提供给他们一份武器弹药和其它要求的清单;他们显示了愿意提供任何库存的意愿,确定已经做好出口准备。接下来一天,我们得到了他们可以立即出口的武器弹药和其它要求,以及价格和技术性能的清单。”

该文件说,他们与新兴进出口进行了同样的会面,得到了同样的保证。

文件在“讨论”部分就利比亚官员与中共政府的军火企业进行讨论的要点做了如下报告:

“出口这些(中国)公司库存的武器与设备的条件是A)这些公司建议利比亚跟阿尔及利亚或南非签合同,因为那些国家先前跟中国合作过。B)这些公司可供出售的、现在在阿尔及利亚军火库中的军火将可以立即直接发送,之后,北方工业公司和中国精密进出口公司将通过向阿尔及利亚出口来补足。C)由双方代表安排付款方式。D)通过协力厂商的出口可通过阿尔及利亚或者南非进行。D)下一次讨论、谈判、签署合同应该在两家中国公司在阿尔及利亚的办公室举行。F)这两家公司表示被展示的库存军火直到2011年8月都可供出售。G)万一需要更大数量的军火,在讨论和签署合同的过程中应该把制造军火所要求的时间具体确定下来。”

该文件在“建议”部分写道:“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原先从他们那里进口过数种武器、弹药和设备(在我们跟他们的会面中两家公司的代表都提到了这些)。第二,这两家公司要求在中国进行的讨论应该保密。第三,我们建议为了捍卫我们的国家和革命并铲除所有犯罪团伙,我们应抓住这一机遇以获得我们所需要的东西。”

该文件最后附有所有武器弹药的清单和价格,显示中国军火企业提供价值2亿美元专门用于击落飞机的火箭炮、反坦克导弹和可携式地对空导弹及其它军火的详情。

对此,利比亚过渡政府说,几乎可以肯定这些武器已经被用于对付利比亚人民并指出这种行为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制裁利比亚的决议。

中共辩护 反诬西方国家“为石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公开表示,“在安理会通过第1970号决议之后,中方公司没有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向利比亚提供过军火”。

为此,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表文章反击,把“售武”的说法直接定义为谣言。文章声称:“尽管西方广为散布中国曾在7月准备向卡扎菲政权出售军火的谣言,但利比亚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的官员们则是这个谣言的推动者……,这些都不像是一个成熟政权高级官员的言行”。

党报《人民日报》的文章还引用非洲人士的评价,以证明“阿拉伯国家舆论积极评价中方在利重建进程中的作用”。

文章称:“利比亚新政府要获得最大程度的国际支援,就不能绕开中国。……利比亚有必要再把中国公司请回去。”与此同时,新华社也在5日发表了题为《利比亚之友还是利比亚之油?》的讥讽文章,将不久前在巴黎举行的有关利重建工作的“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比作一场围绕利比亚石油利益的新的“战争”。

此外,外交部发言人姜瑜5号在为有关“中方阻挠解冻利比亚资产”一事进行辩解时称,中方及安理会其他一些成员均认为,上述申请需要进一步明确有关资金用途和监管机制……。

网友: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不过,中共与卡扎菲之间的关系闹剧遭到大陆网友的嘲讽和指责。

对此,有雅虎网友提出质疑说,就连自己国内的很多资金,包括红十字会的善款都没人监管,有什么理由和脸面去要求联合国这么做呢?

而针对中共否认曾向卡扎菲政权售武的说法,有网友留言说,卖了就卖了嘛,敢做敢当!否认干什么?卖武器很正常,最好是核弹头!也有网友表示,从来就不相信中共,他们的话必须反着听。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相关视频新闻:兵临城下-卡扎菲最后据点岌岌可危。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