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被炒的伍龙岗议员面临铁窗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江波澳洲编译报导)在伍龙岗(Wloonggong)地方政府腐败调查中被解雇的一名议员成为澳洲首个被囚禁的议员。

澳洲广播公司在线新闻消息,该议员是52岁的吉利欧迪(Frank Gigliotti)。在法警带他去牢房之际,他问一位法庭官员是否能够和他家庭说声再见。在拥抱他的妻子、姐妹和女儿时,他痛哭流涕。法庭得知他已患有癌症。他告诉法庭官员他妻子给他的一个小袋里是他的药品。
去年,他在出席纽省反贪独立公署(ICAC)听讼时,对会晤伍龙岗议员海伊(Noreen Hay)和发展商维拉(Frank Vellar)一事两次撒谎。他因此被发现犯有伪证罪,并被判处最高9个月监禁。他还被发现在其法定声明和反贪独立公署的一次检查中撒谎,因而获罪。吉利欧迪获准保释并原定在保释期上诉。但是他于前一天撤销了上诉。

唐宁中心悉尼地区法庭的一个法官还驳回了一刑事律师就对吉利欧迪的判决过轻提出的上诉。

鉴于最低刑期为4个月,这名前议员9月即能得到假释。反贪独立公署在2007-08年的调查导致他被解雇。公署还建议刑事起诉其他11个当事人;对另外两人的起诉已被撤销。吉利欧迪的律师西雷(Jane Healey)女士在庭外称吉利欧迪在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显示出一个人的尊严。她说:“他毫无疑问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为事情的严重性负责。”她还提到这个判决对吉利欧迪家庭的打击。她说:“他的家人肯定为此遭受很大打击。这些都是巨大的额外惩罚。法院当然也承认这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