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泰坦尼克之謎 科考隊員2018年起航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1912年,因撞上冰山而沉沒的著名郵輪,泰坦尼克號,它的殘骸,在1985年被發現,但由於技術問題,很少有人能夠前往觀測。明年,一隊探險家,將攜帶最新的科技,再次潛入深海,展開探索。

探險家們已經計劃在2018年5月潛入大西洋深海,探尋泰坦尼克的秘密。

海洋大門公司創建人Stockton Rush:「這是一個多年的項目,2018年會是一個開始。這次計劃將用最新科技檢測船體,記錄沉船的現狀和探尋它的變遷。」

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泰坦尼克號,已長眠深海達105年。雖然沉船遺跡在1985被發現,但因探測設備造價昂貴,以及海洋技術因素,最近12年來無人問津。本次,海洋大門公司(OceanGate Company)考察隊將派出超過50名探險家,包括科學家,船員和為項目提供贊助的航海愛好者,從加拿大紐芬蘭島(Newfoundland)出發,進行6輪每次8天的探險旅程。

海洋大門探險隊潛水員Renata Rojas:「我12歲開始潛水,探尋泰坦尼克號從小就是我的夢想,我曾經很想去找那艘船,但有人先我一步去了,於是我改行從事銀行業,一直等待去找泰坦尼克號的機會。」

1912年完工的泰坦尼克號,曾是英國白星航運公司所屬的超級豪華郵輪,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運輸船。但在第一次從英國南安普敦到紐約的航行期間,由於人為失誤,不幸在深夜撞上冰山,造成超過1500人葬身冰冷的大西洋,成為20世紀最大的海難。

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地點位於北大西洋,距離紐芬蘭島東南370英里處,沉船深度超過2英里。由於遺跡仍然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探險隊員只能觀測,不能觸摸。專業團隊之外的人士參加,需要贊助團隊10萬5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