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泰坦尼克之谜 科考队员2018年起航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1912年,因撞上冰山而沉没的著名邮轮,泰坦尼克号,它的残骸,在1985年被发现,但由于技术问题,很少有人能够前往观测。明年,一队探险家,将携带最新的科技,再次潜入深海,展开探索。

探险家们已经计划在2018年5月潜入大西洋深海,探寻泰坦尼克的秘密。

海洋大门公司创建人Stockton Rush:“这是一个多年的项目,2018年会是一个开始。这次计划将用最新科技检测船体,记录沉船的现状和探寻它的变迁。”

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泰坦尼克号,已长眠深海达105年。虽然沉船遗迹在1985被发现,但因探测设备造价昂贵,以及海洋技术因素,最近12年来无人问津。本次,海洋大门公司(OceanGate Company)考察队将派出超过50名探险家,包括科学家,船员和为项目提供赞助的航海爱好者,从加拿大纽芬兰岛(Newfoundland)出发,进行6轮每次8天的探险旅程。

海洋大门探险队潜水员Renata Rojas:“我12岁开始潜水,探寻泰坦尼克号从小就是我的梦想,我曾经很想去找那艘船,但有人先我一步去了,于是我改行从事银行业,一直等待去找泰坦尼克号的机会。”

1912年完工的泰坦尼克号,曾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所属的超级豪华邮轮,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运输船。但在第一次从英国南安普敦到纽约的航行期间,由于人为失误,不幸在深夜撞上冰山,造成超过1500人葬身冰冷的大西洋,成为20世纪最大的海难。

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地点位于北大西洋,距离纽芬兰岛东南370英里处,沉船深度超过2英里。由于遗迹仍然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探险队员只能观测,不能触摸。专业团队之外的人士参加,需要赞助团队10万5千美元。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