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或將出任勞動黨要職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夕,有韓國媒體近日披露,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可能會在朝鮮核心領導層出任重要職務。

5月6日,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平壤開幕,這是朝鮮勞動黨36年來再次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將利用這次大會來鞏固他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地位,因此也有海外媒體稱這次會議是金正恩的「加冕禮」。

當此之際,韓國韓聯社引述專家的話表示,金與正可能會出任勞動黨內部長級職位。消息稱,這個安排應該是金正恩在勞動黨內以及朝鮮全國更大的鞏固權力計劃的一部分。

據公開的資訊,金與正出生於1987年9月26日,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兒,與金正恩、金正哲同父同母,是金正日已知的7個子女中最小的女兒。

韓國《朝鮮日報》曾報導稱,金與正年幼時和她的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生活在母親高英姬在平壤中心區的公寓裡,外界對他們所知甚少。在她生日或重要的日子裡,年幼的她也會穿上朝鮮軍人的制服,受到其父金正日的接見。

從事現有資料來看,早在2009年至2010年,金與正就已深入介入了朝鮮政治。據DailyNK網站的披露,金與正曾擔任她父親晚年的秘書,負責安排他的出訪事宜,很可能同時在國防委員會和金正日的私人秘書處任職。

外界普遍認為,金與正與金正恩的關係密切,有消息稱她曾在金日成大學就讀,並由私人教師培訓英語和法語,她的丈夫是朝鮮勞動黨黨委書記崔龍海的兒子。

BBC報導稱,從2014年起,金與正開始擔任勞動黨宣傳部門的關鍵職位,其主要工作是維護金正恩的形像,負責管理金正恩的全部公開活動,包括行程和後勤,並充當政治顧問。

2014年10月中旬,曾擔任英國駐平壤大使的約翰•埃弗拉對英國《衛報》表示,如果金正恩出現意外,最有可能接替他管理國家的是金與正,而金與正當下正在參與管理朝鮮日常事務也「不是不可能」。但2015年10月,出現傳言說,金與正由於宣傳工作不得力已被金正恩撤職。不過,觀察人士確信,金與正仍然會得到朝鮮領導層的高級職位,甚至早在2008年金正日健康狀況惡化,主要接班計劃開始進行之時就已為她預留了位置。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