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妹妹金与正或将出任劳动党要职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夕,有韩国媒体近日披露,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可能会在朝鲜核心领导层出任重要职务。

5月6日,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平壤开幕,这是朝鲜劳动党36年来再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恩将利用这次大会来巩固他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地位,因此也有海外媒体称这次会议是金正恩的“加冕礼”。

当此之际,韩国韩联社引述专家的话表示,金与正可能会出任劳动党内部长级职位。消息称,这个安排应该是金正恩在劳动党内以及朝鲜全国更大的巩固权力计划的一部分。

据公开的资讯,金与正出生于1987年9月26日,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儿,与金正恩、金正哲同父同母,是金正日已知的7个子女中最小的女儿。

韩国《朝鲜日报》曾报导称,金与正年幼时和她的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生活在母亲高英姬在平壤中心区的公寓里,外界对他们所知甚少。在她生日或重要的日子里,年幼的她也会穿上朝鲜军人的制服,受到其父金正日的接见。

从事现有资料来看,早在2009年至2010年,金与正就已深入介入了朝鲜政治。据DailyNK网站的披露,金与正曾担任她父亲晚年的秘书,负责安排他的出访事宜,很可能同时在国防委员会和金正日的私人秘书处任职。

外界普遍认为,金与正与金正恩的关系密切,有消息称她曾在金日成大学就读,并由私人教师培训英语和法语,她的丈夫是朝鲜劳动党党委书记崔龙海的儿子。

BBC报导称,从2014年起,金与正开始担任劳动党宣传部门的关键职位,其主要工作是维护金正恩的形像,负责管理金正恩的全部公开活动,包括行程和后勤,并充当政治顾问。

2014年10月中旬,曾担任英国驻平壤大使的约翰•埃弗拉对英国《卫报》表示,如果金正恩出现意外,最有可能接替他管理国家的是金与正,而金与正当下正在参与管理朝鲜日常事务也“不是不可能”。但2015年10月,出现传言说,金与正由于宣传工作不得力已被金正恩撤职。不过,观察人士确信,金与正仍然会得到朝鲜领导层的高级职位,甚至早在2008年金正日健康状况恶化,主要接班计划开始进行之时就已为她预留了位置。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