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海灣舊橋橋墩 首爆順利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11月14日週六清晨,交警截斷了舊金山海灣大橋雙向交通。15分鐘後,一聲巨響,海灣上衝起了高高的水柱。在短短几秒鐘之內,海灣大橋東部3號舊橋墩被炸毀沉入海灣。來看報導。

不到十秒鐘,舊海灣大橋E3橋墩就從海灣水面消失了。加州交通局表示,一切按照計劃在走。

加州交通局海灣大橋發言人Leah Robinson-Leach:「在設計的時間框架下,我們瞄準了6:45到7:30,在時間機會的框架內,我們完成了任務,這一點很欣慰。」

早上6點47分,橋墩爆破前20分鐘,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關閉了大橋雙向車流和海灣航道。為了爆破安全,所有車輛被擋在海灣大橋外,與爆破無關的所有船只也被擋在離3號舊橋墩1500英尺之外。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Vu Williams:「爆破之後,我們開通了交通,我可以報告關閉沒有造成任何問題。」

加州交通局認為,與多個團隊合作保護環境及海洋生物非常重要,首次爆破的成功具有歷史意義。

加州交通局海灣大橋發言人Leah Robinson-Leach:「團隊中環保專家將會分析之後水質的變化、空氣質量、如聲納探測哺乳動物、鳥類和魚類。」「我們會查看之後幾天後收到的結果,或許要幾個星期。」

爆破前後,有幾艘研究船只在附近收集探測數據。如果根據探測結果發現爆破沒有對環境及海洋生物造成破壞,建築物也按計劃沉沒在淤泥線以下的空心橋墩中,那麼,所有現存的20個舊橋墩也將用同樣方式爆破處理。

加州交通局海灣大橋發言人Leah Robinson-Leach:「針對具體這個橋墩,大約花費兩千萬美元爆破掉它,但對於整個舊海灣大橋,如果也採用這種爆破方式的話,則需要大約1億九千萬美元的開銷,我們從安全和環境保護方面來看,都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