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引入節水軟件系統 欲再省5%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布朗州長今年4月1日頒布強制節水令後,加州6月節水達27.3%,聖荷西節水達35%。8月5日,聖荷西市長山姆•李卡多宣佈,將引入WaterSmart軟件系統,希望再省5%的居民用水。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表示,WaterSmart是重要的節水、省錢的工具。

「WaterSmart能夠幫助居民了解如何達到聖荷西節水30%的目標。」

灣區水利供給和保護署(Bay Area Water Supply and Conservation Agency)的首席執行官妮可爾‧桑德庫拉(Nicole Sandkulla)表示:「WaterSmart就是那樣一種工具,已有WaterSmart分析數據顯示,參與WaterSmart的居民,節約用水5%。」

「首先,我們為水務局提供分析結果,讓他們能夠知道用水具體情況:誰在使用、用了多少,甚麼時間、在哪兒、怎麼用的等等。其次,軟件能夠與用戶直接溝通。」

WaterSmart首席執行官羅賓•吉爾索佩(Robin Gilthorpe)表示,目前加州已有30多個城市使用WaterSmart,用戶可以通過電腦、電子郵件、智能手機軟件等隨時了解這些各類用戶用水狀況。

「我們經常發現漏水的問題,通過不同城市的具體設置,可以給你手機發短信,告訴你有水管爆裂,或者通過手機應用軟件顯示,你長期存在漏水的可能。」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說:「總共花費十三萬五千美元,兩萬一千個家庭受益。」

所需資金來自於州府、聖塔克拉拉和聖荷西水務局三方。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