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強震社會救助 居民無憂過難關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北加州酒鄉納帕(Napa)在遭遇裡氏6.0級強震襲擊後,已經開始進入緊張的震後搶修階段,而紅十字會、食物銀行等社會救助組織則成為部分居民度過生活難關的好幫手。

食物銀行的分發地,食物都用紙袋裝好了,放在一輛輛推車中,等人來拿。紙袋裡有麵包、牛奶、雞蛋等必需品。

食物銀行的負責人Shirley King說:「這只是緊急食品發放,我們想確保任何人都有能力獲取食物。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都很好很健康,能夠有活力 從新振作起來。」

Shirley表示向食物銀行提供食品的有美國農業部、全國食物銀行,還有就是許多商店和個人捐助 。任何有需要的居民都可以到這裡來領取食物。免費食品發放會持續一星期。

納帕市居民 Alfredo Huete:「社區做這些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在幫助我們度過困境,所以我很感恩。」

除了食物銀行,居民還可以在紅十字會的救援中心獲得更多幫助。

美國紅十字會發言人Pooja Trivedi:「從週日開始我們出動了200名志願者。他們在納帕和維拉亞震區,確保受災民眾得到幫助。我們盡最大努力提供他們需要的資源。」

自8月24日地震發生以後,紅十字會救援中心已經提供了90人次的住宿,派發出了2千740個餐盒,還為545人提供了心理諮詢。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