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徐才厚 黨媒主動披露中共軍委會議細節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徐才厚落馬後,北京當局掌控的喉舌媒體動作連連:一方面接連3天,針對徐才厚被查事件連續發表評論文章引導輿論,闡釋當局清理徐才厚、整軍反腐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又先後通過大陸和海外的喉舌媒體,有針對性披露了兩個之前在大陸未曾公開的會議細節,對外揭示了「樹大根深」的徐才厚被拿下的關鍵環節。

由於中共一向秉持「槍杆子出政權」的觀點,認為太公開的宣傳軍隊將領的腐敗案件將會動搖軍心。因此,過去中共對於軍隊中爆發的高級將領的貪腐問題,通常都是採取內部低調整肅的方式處理,而不會對全社會予以公開。但這次處理曾經主管軍隊人事大權整整10年的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北京當局完全打破了這種陳規,不但公開宣布開除其黨籍並移送軍方檢察機關處理,更安排當局掌控的喉舌媒體連續3天以黨報的身份就軍隊問題密集發表評論員文章,這在過去是一個罕見的現象。

近日,就在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跟進發表或轉載中共官方媒體密集發出的評論文章的同時,喉舌媒體還披露了兩個之前在大陸未曾公開的會議細節。

喉舌媒體主動披露劉源率先向徐才厚發難內幕

7月3號,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欄目刊登署名博文,披露了2011年,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在一次中共軍委擴大會議上率先首先向徐才厚發難的細節。

那次會議的與會者,包括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和時任軍委副主席的習近平在內的中共中央軍委全體成員,以及主要負責人近百人。在會後的討論階段,時任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突然丟開講稿,把一疊「將軍府」照片丟在桌上,並斥責這樣的豪宅耗資上億元,極度奢侈。劉源又揭出軍中貪污軍產、倒賣軍火、買官賣官等情況後,突然衝著主席台上的徐才厚、郭伯雄吼道:你們二位作為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會場上參加會議的人都很震驚,看到胡錦濤和習近平沉著臉,並未阻止劉源的發言,與會者心下也都明白了幾分。

會後,由胡錦濤和習近平批示查處谷俊山案,而徐才厚正是谷俊山的後台。

日前,海外親共媒體多維發表題為《勿讓徐才厚擾軍亂政 習近平的兵家之憂》的評論文章,蓄意引導讀者要去琢磨北京當局對徐才厚「動刀」的「真實意圖」。幾乎與此同時,香港[黨媒]《亞洲周刊》報導披露了另一個「重要細節」。

據稱,北京當局原定「8月1日」中共建軍87周年前夕公佈的徐才厚大案,而最終決定提前至6月30日公佈,「這是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拍板決定的」。

報導並稱,徐才厚接受調查時一直是被關押在北京301醫院內獨的一幢樓裏,並非由隸屬於中央軍委總參謀部、中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的中央警衞局負責,而是由習近平親自掌控的空軍特種部隊執行,24小時守衞看管,個個荷槍實彈,全副武裝。直到6月30日,徐才厚被即時逮捕,才從醫院被帶走。

徐才厚谷俊山都屬江系軍中干將 其落馬後將有更大政治風暴

據公開的資訊,2012年中國新年一過,谷俊山即被「雙規」。當時為避免軍紀委不作為,甚至給谷俊山通風報信,「雙規」谷俊山是由地方紀委主導,軍紀委協助完成。

而谷俊山與徐才厚一直交往甚密。在徐才厚擔任濟南軍區政委期間,谷俊山升任濟南陸軍指揮學院副院長;當徐才厚升任中央軍委委員後,2001年谷俊山也奉調進京,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並晉陞少將。之後,在徐才厚的一路提拔下,谷俊山2007年6月升任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2009年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7月晉陞中將,半年後因腐敗被免職。

目前,徐才厚案已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外界分析,此案必將交軍事法庭審理,估計北京當局會以「涉及軍事機密」為由而不公開審理,細節也就不會對外公布。

當前,由徐才厚、谷俊山引發的解放軍肅貪風暴,正越刮越烈。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少將五月在成都家中被抓捕,6月25日,葉萬勇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他是徐才厚一案牽連出的,他向徐買官行賄。長期在四川軍區任職的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亦在一個月前同時被捕。衛晉與葉萬勇在四川省軍區任職時有交集,其被捕與葉萬勇涉貪有關。此外,山西省軍區原司令方文平少將因涉山西腐敗案,兩個月前也遭調查。

徐才厚、谷俊山都是江澤民派系在軍隊中的干將。尤其徐才厚在江澤民的大力支持下,2004年出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掌控軍隊的人事布局大權整整10年。徐才厚緊跟江澤民迫害軍中法輪功學員,並參与軍隊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有分析指,習近平拿下徐才厚,發出了強烈對決江澤民的信號,徐才厚案后中共政局將迎來更大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