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展示新車廂 殘疾乘客提建議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4月16號早上,舊金山灣區捷運,在賈斯汀賀曼廣場開始對外展示未來新車廂的模型,吸引很多民眾前來體驗。但有些殘疾人乘客認為,車廂設計仍需改進。請看記者的報導。

隨著幕布被拉開,捷運新車廂模型展現在現場民眾的面前。灣區捷運董事會主席凱勒(Joel Keller)為到場的媒體介紹了新車廂的人性化特點。

灣區捷運董事會主席凱勒(Joel Keller):「新車採用微型接合(Micro-plug)車門,行駛時噪音小,令乘客感覺安靜。」

相比現在使用的車廂,新車廂更加節能環保。配備數字螢幕, 用不同文字提示上下車站信息。新設計的扶手方便人多擁擠時使用。座位加軟墊,背部支撐得到強化,座椅的外罩可以拆卸清洗。新設計可停放更多的自行車。

前來體驗新車廂的民眾早早地排起長隊。很多人參觀後都認為新車廂設計現代。

舊金山市民Kevin:「(新車廂)讓人眼前一亮。為舊金山的公共交通做出改善。」

但有些民眾則認為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Michelle Puckett:「我不認可(車廂)設計的好或準確,因為使用不便。我妹妹是個殘疾人,她用殘疾人的電動車移動,對她來說在車廂內移動太困難了,因為扶桿立在車廂中央。」

拉馬德里是個使用輪椅出行的殘疾人士,她認為在新車廂使用輪椅不便。

Maria Gil De Lamadrid:「我覺得新車廂的使用有問題。只有兩個輪椅座位,過去的車廂可以輕鬆容下4到8個輪椅。」

對此灣區捷運董事會主席凱勒承諾,會考慮殘疾人士的建議,增加輪椅使用的空間。

新式車廂,由加拿大交通設備製造商龐巴克在紐約上州製造。最新一批10輛示範車輛將於2015年投入使用,到2017年新列車的數量將由最初的775輛增加到1千輛。

我們看見新的車廂確實有了許多新的改進。這個車廂還會在灣區9個城市進行展覽,直到5月9號。您要是來到現場提出改進意見的話,請填寫一份問卷表格。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