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聲援建三江 司法局打壓律師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面對中共當局的暴力打壓,中國各地正義律師仍然前仆後繼到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聲援被行拘的唐吉田等律師,一些律師因建三江事件遭到律協和司法局打壓,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也受牽連。

4月3號,湖南律師陳以軒發消息說,湖南司法廳明確表示,要打壓正在建三江要求會見被拘律師的謝陽律師,並讓謝陽轉所成問題,律師事務所做了很大努力溝通沒用,不然就要整肅律所。

4號謝陽律師告訴《新唐人》,他3號晚已經從建三江回到了北京。

中國人權律師謝陽:「律協說準備吊我的牌了,吊銷我的律師證,就說因為我不應該參加建三江這個案件,不聽話嘛。」

湖北律師張科科也發信息告訴記者,他自3月底從建三江回到律師事務所之後,上面天天給他施壓。

目前仍在建三江的陳建剛律師和王宇律師也受到律協和司法廳的施壓。

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我現在和王宇律師在從佳木斯去建三江的路上,他沒打死我們,我們肯定會去。但是我辦不了案子,他們已做好工作不給我手續了。」

日前,中國各地律師曾就建三江事件申請遊行示威,他們也因此受到打壓。

北京律師李國蓓在網上發信,向他所在的兩高律師事務所主任道歉說:「因這事所裡受到牽連,所裡200多律師,因為我會搞得沒飯吃,我真的很難過…..」

3月21號,唐吉田、江天勇等4名律師,和一些法輪功學員家屬,因前往建三江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而遭警方綁架,4名律師都遭到暴力毆打,引起各地民眾和律師接力聲援。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