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來美過遲 數十萬非法移民難成公民
醜聞辭職後 維納有意參選紐約市長
醫師:春季花粉過敏高峰期 早預防

來美過遲 數十萬非法移民難成公民

經過數月的閉門會議,美國參議院跨黨派8人組終於就移民改革法案達成共識,法案已經進入起草階段,最快下週二發布。不過該法案將對非法移民的入境時間作出限制,恐影響數十萬在美非法移民申請合法身份成為公民。

美國移民改革法案進入起草階段,該法案對能夠申請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做出了一些限制。

其中包括,符合申請者合法身份的人必須是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抵達美國,沒有犯罪記錄,並能提供工作證明或者經濟證明,以顯示不依靠社會福利也能自力更生。相關人員表示,這些限制使得數十萬的非法移民無緣獲得合法身份。新法案還將要求所有僱主核實自己僱員的合法身份,並採取更為嚴格的邊境控制。

參議院民主黨籍議員迪克•杜賓表示草案很可能在下週二公布,之後是接受公眾諮詢和討論期。一些保守人士已經表示,屆時將強烈反對。兩黨之間的唇槍舌戰恐怕在所難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庇護申請欺詐 移民律師認罪

4月12日(今天),曼哈頓南區聯邦法院檢察官芭拉拉(Preet Bharara)宣佈,律師約翰•林(John Lin)因參與大量移民欺詐案件,在曼哈頓聯邦法庭認罪。53歲的約翰•林面臨最高可達5年監禁外加3年監外看管,具體判決將在8月12號宣佈。

去年年底,聯邦調查人員(FBI)突擊查封了中國城多家律師樓,調查涉及幾千個移民庇護申請欺詐案,牽涉至少10家律師事務所,同案28名被告,目前只有約翰•林和另一位律師於孟非(Meng Fei Yu)認罪。

美第一家庭 去年納稅11.2萬

美國今年報稅季節的截止日期就要到了,沒報稅的民眾抓緊最後幾天趕著報稅,當然這也包括住在白宮的第一家庭。

星期五,白宮公布了第一家庭去年的報稅情況,2012年歐巴馬伕婦以家庭形式申報了所得稅退稅,調整後的毛收入是60.8611萬美元,納稅總額為11.2214萬美元,實際稅率是18.4%。

第一家庭將他們收入的約四分之一都捐給了一些慈善團體,包括10.3871萬美元給“費希爾房屋基金會”(Fisher House Foundation) 。

歐巴馬的收入在任期內已經有所下降。2009年,第一家庭報告的總收入大約是550萬美元。到去年,第一家庭報告是78.9674萬美元。

T-Mobile開賣蘋果手機 IPHONE5只要$99

美國第四大移動網絡運營商T-Mobile,12日正式開始銷售蘋果手機。

其中iPhone5採用分期付款方式銷售,最新的16GB iPhone 5,只要首付99美元。之後兩年時間內每月還款20美元即可,無需簽合約。

用戶還可以用舊的iPhone 4或者iPhone 4S 換取新的iPhone5,免首付金,以舊換新的促銷活動將持續到6月16日。

蘋果清理APP Gratis慘遭下架

蘋果迷們現在不能再使用AppGratis來每天嚐試一款免費APP了,蘋果公司已經把這個擁有1200萬名使用者的應用程序從蘋果應用程序商店裡開除,原因是這家公司違犯了蘋果的兩個條例。

這些人下個星期可能就要失業了。他們都是法國公司AppGratis(可以讀APP 格萊提斯)的僱員,從網上搜索、實驗各類應該程序,每天推薦一款限時免費的App供1200萬名用戶下載,AppGratis擁有完整的搜尋功能,原本是蘋果程序商店的熱門服務。

AppGratis剛募集到1350萬美元資金,正準備著招兵買馬,一夜之間被下架,無疑對公司是致命打擊。

AppGratis 總裁西蒙•多拉特:「蘋果是價值數千億的公司,我不認為錢是問題,看起來不像是蘋果想搶走我們過去幾年來一直運營的業務,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我願意和他們討論,找出辦法,也許可以分享利潤,我們願意分享利潤。老實說,蘋果的操作方式實在是不很清晰。」

雖然多拉特說蘋果的規矩不那麼清晰,但蘋果說AppGratis觸犯了兩條鐵規矩:2.25和5.6條款。即「如果開發者在自家的作品中展示或推薦其他應用,而且其方式與蘋果App Store類似或雷同,則不能通過審核。」

法國中小企業、創新及數碼經濟部副部長芙樂・佩瑞琳(Fleur Pellerin)向蘋果喊話,希望妥善解決保住這家公司45個人的飯碗。
「我希望蘋果是個負責任的公司,蘋果是個優秀的有組織的公司,遍佈全球,我希望他們的行為符合商業道德,符合它的品牌形象和價值觀。」

據說,自己的程序被下架時,AppGratis CEO多拉特(Simon Dawlat)剛剛在巴西著陸,整夜飛行而睡眼惺忪,這時他看了看手機,有75個未接電話和很多條未讀短信。他以為是家人出事了,確發現是自己的應用程序出事了,被蘋果掃地出門,他在博客中說,當時他幾乎崩潰,接近瘋狂。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美零售與消費信心降至9個月最低–每日美國股市

根據湯普森路透/密西根大學的聯合調查數據,美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上個月的78.6下滑至72.3,降至9個月來的最低點。稍早商務部公布的報告也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出現9個月來最大降幅。美國股市週五受此影響,開盤一路下滑,但最終止住跌勢,以小幅下跌收盤。來看三大股指收盤情況。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0.08點,跌幅為0.00%,至14865.0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4.52點,跌幅為0.3%,至1588.85點﹔納斯達綜合指數跌5.21點,跌幅為0.2%,至3294.95點。

醜聞辭職後 維納有意參選紐約市長

2005年曾經競選紐約市長的前國會眾議員安東尼•維納(Anthony Weiner)2011年因為在推特上發自己的不雅照片而辭職。現在正在試探復出的可能。

據悉,維納把原本給一名女性的照片發到自己的推特上。先說推特被駭客攻擊,然後又承認撒謊。2011年6月,已婚的維納在醜聞爆出3週後辭職。他當時已經懷孕的妻子,前國務卿希拉里的助理胡瑪•阿伯丁(Huma Abedin),並沒有離開他,在處理婚姻危機上顯然也請教過希拉里。

近來,維納有意參選紐約市長的消息受到媒體熱議。維納甚至花了10萬美元試探公眾是否已經原諒他。美國人似乎對政治腐敗和金融腐敗更不能容忍。

如果維納參選,他在民主黨內有份量的對手就是市議長柯魁英了。柯魁英因為對市長彭博的政策亦步亦趨,向商業利益傾斜等而受到詬病。支持自由派民主黨人的《紐約時報》給了維納非常正面的報導。不過維納如果真的參選,路還很長,需要在參選人眾多的民主黨陣營勝出。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醫師:春季花粉過敏高峰期 早預防

早春的紐約,大街小巷處處是盛開的鮮花,讓人賞心悅目,不過,飄散的花粉也會給人帶來不適,如果出現了花粉過敏的症狀該怎麼辦呢,又該怎樣預防,本臺記者為此走訪了資深醫師,帶大家來了解。

早春的花兒盛開,也使空氣中花粉的含量增多。華埠醫師金物華介紹,春季是花粉過敏的高發期。

“從冬轉暖,春天的時候,花塵的量非常大,萬物生長,花開的時候,所以很多人都有過敏性的鼻炎、過敏性的結膜炎或是過敏性的皮炎。”

他認為預防過敏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不接觸過敏原和藥物治療。

“對過敏性的任何一種毛病,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接觸它,盡量避免它,這是預防的關鍵。那你說現在是花粉季節,很難避免,你一出去馬上就會碰到,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也有藥可以治療。”

他介紹花粉只是一種過敏原,還有樹木、粉塵等許多過敏原。最好早看醫生,找出過敏源,用有針對性的藥物治療,病情嚴重的可採用脫敏療法醫治。

“就是給你注射你過敏的東西,但是很小量,讓你對過敏原產生一種適應的反映,就像我們說的,細菌對抗菌素有耐藥性了。這種脫敏式療法,就是讓你一天到晚一點點適合它,到真正來的時候,你就不過敏了,這就是脫敏療法的原則。”

金醫生還表示,有過敏症狀找出過敏原,早預防、早醫治,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樣享受美麗春季。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4月12號大紐約簡訊

聯邦減支 紐約艦隊周可能取消

每年五月在紐約的艦隊周,是海軍與民眾建立聯繫的機會。因為聯邦自動減支計劃的影響,今年紐約人可能看不到艦隊在哈德遜河上游弋。海軍發言人表示,經費將集中用於訓練和常規運作,社區關係等活動會削減。也許海軍會以其他方式到紐約來。商家和遊客肯定會想念他們。

曼哈頓破獲販毒團夥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和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今天(4月12號)宣佈,破獲兩個販毒團夥共41人。33人據點在下東城、8人在東村的政府樓。他們向曼哈頓的客戶提供可卡因。萬斯指出,毒品總是連帶著槍支、暴力和社區的墮落。近一個月內,曼哈頓已有6個團夥的122名成員落網。

神韻演出令人感到祥和入靜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演出讓這裡的觀眾為之興奮,為之驚訝,甚至感到安靜祥和,彷彿進入了另外的世界。請看報導。

心理學家艾倫•梅頓:「絕對美極了。美的奇妙,美的驚人。啊,超凡。」

奧斯汀交響樂團助理團長茉莉•愛莫曼:「我真的非常喜歡神韻音樂。我喜歡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音樂的結合。我也驚嘆舞蹈演員整齊的動作。很有意思。」

律師斯哥特•阿基奇一家人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表示有機會看到優美的中國文化,很榮幸,也很佩服神韻演員的出色表演。

「美極了,優秀的舞蹈演員。你能看出來他們很擅長他們所做的,他們經過了艱苦的練習。他們太美了。」

律師斯哥特•阿基奇夫人黛比•阿基奇:「很美,引人入勝,令人激動。就是來欣賞如此多種的舞蹈,代表著中國的不同地區和朝代。而且非常有教育性。就是來欣賞每一樣元素,音樂、歌曲、舞蹈,多種不同的舞蹈來講故事。」

墨西哥民族舞演員克勞迪亞.桑德斯對神韻演員的訓練有素同樣表示非常佩服。

「演員們如此好地表達了表演中他們代表的角色。令人驚奇。服裝很美,色彩絢麗。絲綢隨著舞者在飛舞。我們在互聯網上看到他們辛苦的排練,在流汗。你看演出的時候能看出來他們在演出中傾注的熱情。這對每個人都是精彩的演出。」

心理醫生伊麗莎白表示,她完全沉醉於神韻的演出當中,感覺寧靜祥和。

「就像進入了另外的世界。如此祥和寧靜。這種美妙的感覺就像是一波波溫暖和陽光籠罩著你。太神奇了。」

新唐人記者彭慧、洪宇美國德州奧斯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