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4月12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来美过迟 数十万非法移民难成公民
丑闻辞职后 维纳有意参选纽约市长
医师:春季花粉过敏高峰期 早预防

来美过迟 数十万非法移民难成公民

经过数月的闭门会议,美国参议院跨党派8人组终于就移民改革法案达成共识,法案已经进入起草阶段,最快下周二发布。不过该法案将对非法移民的入境时间作出限制,恐影响数十万在美非法移民申请合法身份成为公民。

美国移民改革法案进入起草阶段,该法案对能够申请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做出了一些限制。

其中包括,符合申请者合法身份的人必须是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抵达美国,没有犯罪记录,并能提供工作证明或者经济证明,以显示不依靠社会福利也能自力更生。相关人员表示,这些限制使得数十万的非法移民无缘获得合法身份。新法案还将要求所有雇主核实自己雇员的合法身份,并采取更为严格的边境控制。

参议院民主党籍议员迪克•杜宾表示草案很可能在下周二公布,之后是接受公众咨询和讨论期。一些保守人士已经表示,届时将强烈反对。两党之间的唇枪舌战恐怕在所难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庇护申请欺诈 移民律师认罪

4月12日(今天),曼哈顿南区联邦法院检察官芭拉拉(Preet Bharara)宣布,律师约翰•林(John Lin)因参与大量移民欺诈案件,在曼哈顿联邦法庭认罪。53岁的约翰•林面临最高可达5年监禁外加3年监外看管,具体判决将在8月12号宣布。

去年年底,联邦调查人员(FBI)突击查封了中国城多家律师楼,调查涉及几千个移民庇护申请欺诈案,牵涉至少10家律师事务所,同案28名被告,目前只有约翰•林和另一位律师于孟非(Meng Fei Yu)认罪。

美第一家庭 去年纳税11.2万

美国今年报税季节的截止日期就要到了,没报税的民众抓紧最后几天赶着报税,当然这也包括住在白宫的第一家庭。

星期五,白宫公布了第一家庭去年的报税情况,2012年欧巴马伕妇以家庭形式申报了所得税退税,调整后的毛收入是60.8611万美元,纳税总额为11.2214万美元,实际税率是18.4%。

第一家庭将他们收入的约四分之一都捐给了一些慈善团体,包括10.3871万美元给“费希尔房屋基金会”(Fisher House Foundation) 。

欧巴马的收入在任期内已经有所下降。2009年,第一家庭报告的总收入大约是550万美元。到去年,第一家庭报告是78.9674万美元。

T-Mobile开卖苹果手机 IPHONE5只要$99

美国第四大移动网络运营商T-Mobile,12日正式开始销售苹果手机。

其中iPhone5采用分期付款方式销售,最新的16GB iPhone 5,只要首付99美元。之后两年时间内每月还款20美元即可,无需签合约。

用户还可以用旧的iPhone 4或者iPhone 4S 换取新的iPhone5,免首付金,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将持续到6月16日。

苹果清理APP Gratis惨遭下架

苹果迷们现在不能再使用AppGratis来每天尝试一款免费APP了,苹果公司已经把这个拥有1200万名使用者的应用程序从苹果应用程序商店里开除,原因是这家公司违犯了苹果的两个条例。

这些人下个星期可能就要失业了。他们都是法国公司AppGratis(可以读APP 格莱提斯)的雇员,从网上搜索、实验各类应该程序,每天推荐一款限时免费的App供1200万名用户下载,AppGratis拥有完整的搜寻功能,原本是苹果程序商店的热门服务。

AppGratis刚募集到1350万美元资金,正准备着招兵买马,一夜之间被下架,无疑对公司是致命打击。

AppGratis 总裁西蒙•多拉特:“苹果是价值数千亿的公司,我不认为钱是问题,看起来不像是苹果想抢走我们过去几年来一直运营的业务,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我愿意和他们讨论,找出办法,也许可以分享利润,我们愿意分享利润。老实说,苹果的操作方式实在是不很清晰。”

虽然多拉特说苹果的规矩不那么清晰,但苹果说AppGratis触犯了两条铁规矩:2.25和5.6条款。即“如果开发者在自家的作品中展示或推荐其他应用,而且其方式与苹果App Store类似或雷同,则不能通过审核。”

法国中小企业、创新及数码经济部副部长芙乐・佩瑞琳(Fleur Pellerin)向苹果喊话,希望妥善解决保住这家公司45个人的饭碗。
“我希望苹果是个负责任的公司,苹果是个优秀的有组织的公司,遍布全球,我希望他们的行为符合商业道德,符合它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观。”

据说,自己的程序被下架时,AppGratis CEO多拉特(Simon Dawlat)刚刚在巴西着陆,整夜飞行而睡眼惺忪,这时他看了看手机,有75个未接电话和很多条未读短信。他以为是家人出事了,确发现是自己的应用程序出事了,被苹果扫地出门,他在博客中说,当时他几乎崩溃,接近疯狂。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美零售与消费信心降至9个月最低–每日美国股市

根据汤普森路透/密西根大学的联合调查数据,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个月的78.6下滑至72.3,降至9个月来的最低点。稍早商务部公布的报告也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出现9个月来最大降幅。美国股市周五受此影响,开盘一路下滑,但最终止住跌势,以小幅下跌收盘。来看三大股指收盘情况。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08点,跌幅为0.00%,至14865.0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52点,跌幅为0.3%,至1588.85点﹔纳斯达综合指数跌5.21点,跌幅为0.2%,至3294.95点。

丑闻辞职后 维纳有意参选纽约市长

2005年曾经竞选纽约市长的前国会众议员安东尼•维纳(Anthony Weiner)2011年因为在推特上发自己的不雅照片而辞职。现在正在试探复出的可能。

据悉,维纳把原本给一名女性的照片发到自己的推特上。先说推特被骇客攻击,然后又承认撒谎。2011年6月,已婚的维纳在丑闻爆出3周后辞职。他当时已经怀孕的妻子,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助理胡玛•阿伯丁(Huma Abedin),并没有离开他,在处理婚姻危机上显然也请教过希拉里。

近来,维纳有意参选纽约市长的消息受到媒体热议。维纳甚至花了10万美元试探公众是否已经原谅他。美国人似乎对政治腐败和金融腐败更不能容忍。

如果维纳参选,他在民主党内有份量的对手就是市议长柯魁英了。柯魁英因为对市长彭博的政策亦步亦趋,向商业利益倾斜等而受到诟病。支持自由派民主党人的《纽约时报》给了维纳非常正面的报导。不过维纳如果真的参选,路还很长,需要在参选人众多的民主党阵营胜出。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医师:春季花粉过敏高峰期 早预防

早春的纽约,大街小巷处处是盛开的鲜花,让人赏心悦目,不过,飘散的花粉也会给人带来不适,如果出现了花粉过敏的症状该怎么办呢,又该怎样预防,本台记者为此走访了资深医师,带大家来了解。

早春的花儿盛开,也使空气中花粉的含量增多。华埠医师金物华介绍,春季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

“从冬转暖,春天的时候,花尘的量非常大,万物生长,花开的时候,所以很多人都有过敏性的鼻炎、过敏性的结膜炎或是过敏性的皮炎。”

他认为预防过敏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不接触过敏原和药物治疗。

“对过敏性的任何一种毛病,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接触它,尽量避免它,这是预防的关键。那你说现在是花粉季节,很难避免,你一出去马上就会碰到,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也有药可以治疗。”

他介绍花粉只是一种过敏原,还有树木、粉尘等许多过敏原。最好早看医生,找出过敏源,用有针对性的药物治疗,病情严重的可采用脱敏疗法医治。

“就是给你注射你过敏的东西,但是很小量,让你对过敏原产生一种适应的反映,就像我们说的,细菌对抗菌素有耐药性了。这种脱敏式疗法,就是让你一天到晚一点点适合它,到真正来的时候,你就不过敏了,这就是脱敏疗法的原则。”

金医生还表示,有过敏症状找出过敏原,早预防、早医治,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享受美丽春季。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4月12号大纽约简讯

联邦减支 纽约舰队周可能取消

每年五月在纽约的舰队周,是海军与民众建立联系的机会。因为联邦自动减支计划的影响,今年纽约人可能看不到舰队在哈德逊河上游弋。海军发言人表示,经费将集中用于训练和常规运作,社区关系等活动会削减。也许海军会以其他方式到纽约来。商家和游客肯定会想念他们。

曼哈顿破获贩毒团伙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和曼哈顿区检察长万斯今天(4月12号)宣布,破获两个贩毒团伙共41人。33人据点在下东城、8人在东村的政府楼。他们向曼哈顿的客户提供可卡因。万斯指出,毒品总是连带着枪支、暴力和社区的堕落。近一个月内,曼哈顿已有6个团伙的122名成员落网。

神韵演出令人感到祥和入静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奥斯汀的演出让这里的观众为之兴奋,为之惊讶,甚至感到安静祥和,仿佛进入了另外的世界。请看报导。

心理学家艾伦•梅顿:“绝对美极了。美的奇妙,美的惊人。啊,超凡。”

奥斯汀交响乐团助理团长茉莉•爱莫曼:“我真的非常喜欢神韵音乐。我喜欢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音乐的结合。我也惊叹舞蹈演员整齐的动作。很有意思。”

律师斯哥特•阿基奇一家人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表示有机会看到优美的中国文化,很荣幸,也很佩服神韵演员的出色表演。

“美极了,优秀的舞蹈演员。你能看出来他们很擅长他们所做的,他们经过了艰苦的练习。他们太美了。”

律师斯哥特•阿基奇夫人黛比•阿基奇:“很美,引人入胜,令人激动。就是来欣赏如此多种的舞蹈,代表着中国的不同地区和朝代。而且非常有教育性。就是来欣赏每一样元素,音乐、歌曲、舞蹈,多种不同的舞蹈来讲故事。”

墨西哥民族舞演员克劳迪亚.桑德斯对神韵演员的训练有素同样表示非常佩服。

“演员们如此好地表达了表演中他们代表的角色。令人惊奇。服装很美,色彩绚丽。丝绸随着舞者在飞舞。我们在互联网上看到他们辛苦的排练,在流汗。你看演出的时候能看出来他们在演出中倾注的热情。这对每个人都是精彩的演出。”

心理医生伊丽莎白表示,她完全沉醉于神韵的演出当中,感觉宁静祥和。

“就像进入了另外的世界。如此祥和宁静。这种美妙的感觉就像是一波波温暖和阳光笼罩着你。太神奇了。”

新唐人记者彭慧、洪宇美国德州奥斯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