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放棄競選州長 力挺拉齊奧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明年2010年是紐約州的選舉年,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一直被外界猜測他會競選紐約州長或參議員,然而今天(12月22日),朱利安尼突然公開宣佈他會力挺另一位州長候選人拉齊奧。  

12月22日,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曼哈頓中城的喜來登酒店宣佈,他決定2010年不會競選紐約州長,轉而支持前國會議員拉齊奧。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人們選新州長的最大原因就是經濟,紐約州的經濟很糟糕,預算更糟,會導致經濟更困難。

朱利安尼說,他的律師行和諮詢公司生意忙不能脫身,於是在感恩節時作出2010年不參選的決定,但並不排除以後重回政壇的可能。

於今年9月宣佈參選州長的長島前國會議員拉齊奧強調,他競選州長不是要和現任的帕特森較量,而是希望能給陷入財政困境的州府帶來改變。

紐約州長候選人瑞克.拉齊奧:我們需要對紐約州府財政狀況提出警醒,挑戰很大,但我認為只要有足夠的政治意願,這些是可以改善的。

共和黨人朱利安尼以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處理突發事件的領導能力得到廣泛讚揚,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落敗。外界一直猜測朱利安尼有極大可能競選紐約州長或州參議員的席位,他也被共和黨同僚看好有較大的勝選幾率。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