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放弃竞选州长 力挺拉齐奥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明年2010年是纽约州的选举年,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一直被外界猜测他会竞选纽约州长或参议员,然而今天(12月22日),朱利安尼突然公开宣布他会力挺另一位州长候选人拉齐奥。  

12月22日,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曼哈顿中城的喜来登酒店宣布,他决定2010年不会竞选纽约州长,转而支持前国会议员拉齐奥。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人们选新州长的最大原因就是经济,纽约州的经济很糟糕,预算更糟,会导致经济更困难。

朱利安尼说,他的律师行和咨询公司生意忙不能脱身,于是在感恩节时作出2010年不参选的决定,但并不排除以后重回政坛的可能。

于今年9月宣布参选州长的长岛前国会议员拉齐奥强调,他竞选州长不是要和现任的帕特森较量,而是希望能给陷入财政困境的州府带来改变。

纽约州长候选人瑞克.拉齐奥:我们需要对纽约州府财政状况提出警醒,挑战很大,但我认为只要有足够的政治意愿,这些是可以改善的。

共和党人朱利安尼以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处理突发事件的领导能力得到广泛赞扬,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落败。外界一直猜测朱利安尼有极大可能竞选纽约州长或州参议员的席位,他也被共和党同僚看好有较大的胜选几率。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