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感谢加拿大对美的支持

【新唐人2018年4月14日讯】加拿大及美国4月14日齐声谴责叙利亚政府涉嫌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并对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谈判发出积极的声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秘鲁首都利马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了会晤。

公众此前预期,在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将是主要议题。但美国、英国和法国于4月13日针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联合空袭,以报复叙利亚政府涉嫌于4月7日发动的一起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此次袭击在大马士革附近一个由叙利亚叛军控制的地区造成4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特鲁多告诉彭斯说,此次空袭是“不幸的,但却是必要的”,以阻止叙利亚政府对平民发动进一步的化学武器攻击。他说:“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国际社会需要继续保持极为强硬的立场,因为我们继续令叙利亚政府承担责任。”

叙利亚政府否认对该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负责,而俄罗斯则指责以色列及英国。美国、加拿大及其盟国在很大程度上驳斥了叙利亚政府对此的否认。英国首相梅伊表示,有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应负责。

彭斯感谢加拿大支持此次联军的空袭行动,并表示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设施“已退化并瘫痪”。同时,他警告说,如果必要,美国准备“继续努力”,尽管他表示希望盟国的空袭及谴责会令叙利亚政府放弃化学武器。

虽然叙利亚危机是目前的重点,但特鲁多及彭斯也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状况表示乐观。谈判的结果将对美国和加拿大产生重大影响。

彭斯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取得成功,从而促进加拿大、美国及墨西哥之间更繁荣及更公平及互惠的贸易。”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