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名单公布 韩正成江派独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25日上午举行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由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7人组成。

习近平李克强外,其他5人为新入常的委员,与习李成为新一届中共7人政治核心。

其中江派色彩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上海帮代表人物之一,与江泽民家族利益相关。是新常委中的唯一江派要员。

十八大后,有关韩正要被调职的传闻不断。但路透社报导说,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侄子长期占据上海,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港媒《前哨》杂志也曾报导,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长”。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韩正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不安定”的纠纷,下届将保证他入常委。所以韩正对习近平看似毕恭毕敬,但骨子里仍听命江家。

早前也曾有评论认为,一旦韩正离开上海,江泽民家族会出大事。

不过,海外曾多次出现有关韩正向习近平阵营“站队靠拢”乃至递交“投名状”的说法。

从去年底到十九大召开,海外被指有江派背景的几家中文媒体多次放风称,韩正将入常。

有分析指,韩正“入常”是延续上海书记入常的不成文之规,也评论认为,韩正入常是习、江双方激战后达成的妥协。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链接: 十九大闭幕会少两人不直播 江泽民生死引关注
相关链接: “反腐沙皇”王岐山裸退 港媒关注其打虎传奇
相关链接: 王岐山“裸退” 未入中委、中纪委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