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病毒竊個資 台灣上百起安卓手機遭駭!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用手機連免費WIFI上網,要小心可能遭駭的問題。台灣行政院資安處表示,近期擴散的「少爺殭屍網路」病毒,透過竄改無線分享器設定,再駭入連上線的手機,竊取手機裡的所有資料,包括銀行帳號、圖片、簡訊等,全都一覽無遺。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近期發現,來源為中朝邊境的「少爺殭屍網路」病毒,透過入侵無線分享器,鎖定韓國地區用戶,竊取手機內個資,案件有五千起,而台灣也有將近一百支手機受害,全球總共六千支手機遭駭,全部都是安卓系統。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 簡宏偉:「我們看到它是以韓國為主,尤其是韓國的一些金融帳號,這個程式比較有點惡劣的地方就在於,它什麼都看的到,它也可以去攔截你的訊息,然後它的這個程式,一旦裝了,你的手機上是殺不掉的,可以解決的方法就是整台手機,回復原廠的設定。」

資安專家表示,類似殭屍病毒攻擊,其實都有可能感染其它作業系統。要避免手機成為駭客目標,來源不明的WIFI千萬不能隨意連接,也不要安裝非官方提供的APP。

資安專家 簡勝財:「千萬不要看到那種免費的WIFI、不用密碼的WIFI就馬上急著去連,因為有可能是駭客故意要設計的一個陷阱,一旦你連了駭客所架設的免費WIFI的話,有可能你的流量就被它側錄,那側錄的資訊包含可能帳號密碼,甚至你的信用卡卡號等等。」

而家中使用的無線分享器最好定時更新,也不要使用原廠預設密碼,避免成為駭客的跳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