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與波蘭Poznan大締結姐妹校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八日電)高雄醫學大學今天下午與波蘭Poznan醫學大學締結姐妹校,Poznan校長Grzegorz Breborowica率團專程來台簽約,高醫大則由校長余幸司代表簽約,雙方將進一步展開學術交流。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去年派員遠赴Poznan大學參訪後,雙方即有極高意願進行學術研究交流,並締結姊妹校。

Grzegorz Breborowica率Poznan醫學院副院長兼英語學程學院長Grzegorz Oszkinis等人專程前來高醫大簽約並順道參訪四天,預計今晚返國。

波蘭為歐盟國家,Poznan醫學大學學歷為教育部所認可,在波蘭全國醫學院評鑑中排名第一,該校創立於1919年,現有四個主要學院第一醫學院、第二醫學院、藥學院和健康科學院,全校教職員約一千二百人,教授二百人,學生數約九千人,每年新生約一千一百人。

1992年起Poznan醫學院被分成兩個學院,第一醫學院負責提供六年制的波蘭醫學博士專業,第二醫學院則由牙醫部、後醫教育及使用英語教學的醫學和牙醫學專業組成,該校教學及研究並與五所大型臨床醫院及周邊城市醫院通力合作。

Grzegorz Breborowica等人此行還有另一個目的,便是與高醫大學士後醫學系學生面對面討論兩校見習及實習的實務。

經高醫大後醫系教師積極奔走下,兩校達成共識,今年七月初將由高醫大先行派二十六名後醫系一年級學生前往Poznan醫學大學,進行為期兩週的學術、臨床及研究等交流;高醫大及教育部將補助出訪學生旅費,Poznan醫學大學則負責接待他們訪問波蘭期間的食宿。

高醫大希望藉由這次學生出訪,能順利開啟兩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除雙方師生交流外,更期盼兩校的結合能鼓勵推動醫師出國進修,吸取更多不同國家的醫學知識及技術。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