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营商指数恶化 企业对改善前景预期悲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渣打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今年第一季营商现状指数恶化,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中跌幅最大。香港企业对营商环境前景看法悲观,业内人士直言对何时能够持续改善并不乐观。

据香港电视台网站4月16日报导,渣打银行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最近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营商景气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的季营商环境正在大幅恶化,其营商现状指数由去年第4季的50,急速恶化至43.3,是跌幅最大的大湾区城市,而且预期这弓指数亦将“包尾”。

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范婉儿对港媒表示,香港企业对营商环境较悲观,主要原因是美国利率居高不下,而港元跟随美元强势导致“消费力外流”,影响以本地为主的企业生意,同时亦拖累进出口企业。

渣打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则表示,目前还难言营商环境何时会持续地改善,地缘政局等不明朗等因素,会导致企业对营商前景预期保持审慎态度。

据悉,有1000家企业接受了上述由渣打银行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进行的调查。通常情况下,如果营商现状指数在50即为中性,而如果低于50就是状况变差,高于50则是状况转好。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