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七旬退休教师罗长云陷冤狱近17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了25年。一份判决书显示,七旬老人仅仅因为持有几份法轮功资料,就被判重刑。律师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是一场灾难深重的人权迫害,中共不敢公开判决书

罗长云今年70岁,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优秀教师,已退休。据明慧网报导,罗长云因坚持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多次遭中共人员绑架,被非法拘留、劳教、判刑,至2020年共计陷冤狱近17年。在被非法囚禁中,罗长云历经了各种酷刑折磨。在陕西省女子监狱,她遭到野蛮灌药、打毒针的迫害,被折磨得神情恍惚,视力模糊。

罗长云于2020年6月出狱后,退休养老金被非法扣发。她向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反映情况,并给安康市汉滨区政法委副书记朱定新、高新邮局局长李迎春、市公安局局长张鹏、市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市纪委书记朱荣军邮寄劝善信,希望他们不要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这些中共官员非但不听,还把劝善信作为所谓“证据”,再次对罗长云进行司法迫害。

由恶人榜、一人一推及拆墙运动收集的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法院对罗长云的判决书作佐证了明慧网的报导。

罗长云的判决书显示,她仅因为邮寄法轮功信件,持有几份真相资料就被非法判重刑6年。(恶人榜等提供)

据判决书,罗长云因坚持修炼法轮功,2000年10月被劳教1年6月;2004年被劳教3年;2007年被劳教2年(所外执行);2009年被判刑5年;2017年被判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她还曾多次非法拘留。

这份(2022)陕0902刑初274号判决书显示,罗长云被指控的内容包括:

一、2022年1月8日,罗长云乘坐公交车前往恒口邮局,向安康市纪委书记(朱荣军)投递信件一封。

二、2022年1月10日,罗长云在高新区邮政支局邮递法轮功宣传信件二封,分别寄给安康市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和高新区邮政支局局长(李迎春)。

三、2022年2月28日,罗长云乘车前往紫阳县蒿坪镇邮政支局,邮寄给安康市公安局副局长法轮功信件一封。

四、2022年5月30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传唤罗长云,在其挎包中发现法轮功资料:《九评共产党》一本、《我们告诉未来》光盘一张、《惠生》小册子一本、“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护身符25张、《祝你平安》传单9张、真相币48张等。

2023年10月27日,汉滨区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名非法判决罗长云有期徒刑六年,处罚金3万。并把罗长云的手机等扣押物品没收。

旅美的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信仰自由权利是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之一。因信仰持有这些资料当然不构成任何犯罪,因为它本身既受国际法保护,中共的《宪法》也规定人民享有这样的信仰自由。

“中共却反其道而行之。人民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并且持有、发放信仰相关材料就被定性为犯罪,这当然是一个非常荒唐的事情。它以这个理由来追究罗长云女士作为罪证,这就是一种典型的人权迫害,它并不合理,更不合法。”他说。

联合国大会于一九八一年发布《消除基于宗教或信仰原因的一切形式的不容忍和歧视宣言》,第六条中明确规定了有关思想、良心、宗教或信仰等方面的自由权利,包括有编写、发行和散发有关宗教或信仰的刊物的自由;有在适当的场所传播宗教或信仰的自由等等。

吴绍平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没有法律依据,它的法律是泥捏的,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在中共国来讲,它没有什么法律可言,一切都是围绕它的政治需要而出发。

“从罗长云的经历,可以看到中共政权残暴的一面。从1999年被迫害到现在25年,她入狱的时长就有17年,其中还大大小小被非法关押无数次,还把她的养老金停发了。养老金是一个公民通过自己的劳动依法所获得的应有的一个福利待遇,这是他基于他的劳动获得的,不可被剥夺。这说明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是全方位的。”他说。

迫害法轮功是一场灾难深重的人权迫害

近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下架大量文书。敏感案件、信仰案件甚至不会上传公开。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中,以“法轮功”做为关键词搜索,共检索到0篇文书。记者又以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定罪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案由进行搜索,共检索到0篇文书。

检索显示,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没有收录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决的案由及判决书。(网页截图)

吴绍平表示,之前偶尔有一些关于法轮功的判决书会在网络上流传。中共很清楚,如果把对法轮功的这些判决文书公布在网络上的话,人们管中窥豹就以看到中共政权在人权迫害方面的严重性。国际社会也会通过这样的路径,知道中共对宗教信仰人士迫害的严重程度,所以它就不敢公布。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根本没有什么法制可言。

1999年7月,中共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在这场持续了约25年的迫害中,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仅仅因为坚定信仰、不放弃修炼和持有真相材料而被劳教、判刑,甚至已知5,057人被迫害致死。

吴绍平曾代理过很多起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案件,其中最重的一起是栾凝案,他被非法判刑十年。“我在会见这些当事人的过程中,通过他们的陈述了解到中共对他们的迫害是五花八门的。尤其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他们讲到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中共会运用各种酷刑来折磨坚持信仰的这些法轮功学员。”他说。

栾凝原在宁夏劳动人事厅教育中心任副主任。他曾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宁夏南部山区同心县参加扶贫,为当地农民开挖水窖抗旱、改善教学条件等。当地村民感叹道:多少年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干部了。

栾凝所经历的迫害与罗长云高度相似。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栾凝因不放弃信仰,多次被非法抓捕、抄家、拘禁洗脑班,他被单位开除,剥夺养老金等社会保障。

2000年2月栾凝被判刑三年、2009年被判刑四年。在银川监狱他被强制到砖窑里出窑、装窑,遭“顶墙”、“弓腰”、“扎绳子”等酷刑折磨;在石嘴山监狱五监区时遭“坐小凳子”、“熬鹰”、捆绑倒挂等折磨。

2017年2月,栾凝在银川市邮电大楼邮寄真相劝善信后,遭邮局人员诬告,被中共国保人员跟踪监控,再遭搜查绑架。2019年栾凝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非法判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吴绍平说:“栾凝这个案件完全是一种构陷,从证据、程序角度来讲当事人都不构成任何的犯罪。我们严格从法律角度去分析,包括在法庭上的陈述,都很清楚地看到这个案件是典型的罗织罪名。完全就是赤裸裸的对他的迫害,仅仅因为他坚持自己的信仰不放弃,而且还是共产党的处级干部,所以他们就对他下手特别狠。没有事实和法律上的依据,所以整个就是一场冤狱。”

“如果中国是一个有法制的国家和社会,那就不可能出现这么多的法轮功学员判刑入狱,并且以各种形式进行迫害。”吴绍平认为,中共反人类的这场迫害不可以被持续,所以大家要坚持团结起来一起推翻这个邪恶的政权,才能改变现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