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无法取代 英国手工地球仪受名流青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有了谷歌地图,今天的人们还会使用地球仪吗?事实上,英国手工地球仪,依然承蒙全球名流的青睐,被认为极具艺术感和历史感。一起来看。

英国伦敦的一间工作室内,一枚枚地球仪制图师艺术家的手下,逐渐显露出山脉、海洋、草原和荒漠的形状。尽管是工具类物品,它们更像是艺术品。

认为地球仪能够让人们感受到人与地球的关系,贝勒比2008年借债,为父亲80岁大寿买了一个地球仪做礼物。他也因此获得启发,创办了这家工作室。

贝勒比工作室创办人彼得·贝勒比:“很大程度上,地球仪是一个能够把我们和我们居住的地球联系起来的东西。”

贝勒比喜欢闭上眼睛转动地球仪,让手指在地球仪上滑过五大洲、四大洋。当地球仪停止转动,他会研究手指停留的位置是占地球表面71%的海洋,还是他向往的某块大陆。

手工地球仪制作工序复杂,先要粘贴一片片花瓣形状的面板,然后用不同的颜料涂抹出地球表面的山山水水。

根据预定的客人所处的国家不同,地球仪上的文字也不一样,有些国家的标识或者边界的划分也略有不同。

正因为如此,手工地球仪的价格不菲。最小的要价1500英镑(折约1900美元)。

惠普尔科学史博物馆馆长约书亚‧纳尔:“(地球仪)摆在那儿彰显主人的声望,它可能代表着主人的学识、博学和政治兴趣。”

贝勒比的客人身份各异,包括国家元首、私人收藏家、著名企业家和影视制作人等。

2011年的电影《雨果》里用了4个贝勒比的地球仪,2023年电影《俄罗斯方块》中用了两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