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转岗?河南省事业单位精简案例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河南当局日前通报,去年全省事业单位大幅度精简,不再保留科级事业单位。由于中共体制历来都是越“精简”越膨胀,民众质疑所谓精简的实质和成效。

陆媒4月13日报导,河南省委编办发布所谓改革案例,宣称2023年,全省事业单位大幅缩减机构和规模。

其中省直层面,除学校、医院外,事业单位精简60.7%,撤销科级和事业编制16名以下事业单位以及“空壳单位”137个,事业编制精简46.9%。收回的事业编制下沉县区5638名。

市县层面,事业机构精简44.3%,事业编制精简23%,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精简13.7%。

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网友表示,“只是精简机构,又不是精简人员。”“不会少一个人的,就是整合的事。”“这就是敷衍人呢,里面有很多弯弯。”

浙江退休教授李女士:“过去机构精简是没什么成功的,每一次一精简,其实又有很多的官员家属塞进来,不仅没有精简下来,反而膨胀起来。”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现在你看到河南的例子,它人员并没有减,而且还在增加人员编制。所以本来就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在玩一些文字游戏(的做法),根本起到不了解决它目前这个政府没有钱去运作的一种危机。”

浙江退休教授李女士表示,在中共体制内,编制不够的时候,会以“劳务派遣”方式补充人员,这些人照例吃财政饭。

浙江退休教授李女士:“它不仅仅是包括这个公安机关,有好多单位都是存在着这种协警类似的这种协助员,他们是没有编制的。他们的工资哪里来,还不是从纳税人所交的税收里面开支的吗?”

据大陆媒体报导,2022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达8000多万,用去税收四成。由于中共数据一贯造假,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李元华:“中共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一种官僚体系的存在,相当臃肿。这些官员除了他要消耗大量的这种财政支出,增加百姓的这种负担之外,他还会鱼肉百姓,去搜刮财富,使得在中国社会老百姓是苦不堪言。”

也有网友说,河南省大幅缩减事业单位,是地方财政真没钱了。

李元华:“中共的这个机构精简,实际上直接是由于经济下滑,特别是地方政府亏空。而过去这种政府所依赖的收入大幅下滑,特别是政府卖地这一块,基本等于就是没有了。所以呢,它不得不过紧日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