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货公司逾千万金茶杯遭窃 男嫌180万日圆转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日本连锁百货公司“高岛屋”位于东京都中央区分店“日本桥高岛屋”,4月11日发生窃案,一名32岁男子将售价逾1,040万日圆(约6.8万美元)纯金茶杯盗走,警方13日逮捕这名32岁男性嫌犯。男嫌称他已“以180万日圆的价格出售”金茶杯。

中央社报导,日根据警视厅讯息报导,这名男子11日上午11时40分(北京时间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日本高岛屋本馆楼的“大黄金展”展场,偷走售价1040.6万日圆纯金制抹茶茶杯。男子落网后,已对警方坦承窃行,并称茶杯已售出。

黄金展展示与贩售金制佛具、茶具等物品,而被窃茶杯为展售品之一,这个茶杯放在未上锁的塑胶展示箱。监视器拍到一名男子把这个茶杯放进背包后离开现场的身影。这名男子搭乘地下铁逃走。

警方表示,事发当天,这名男子把偷到纯金茶杯以180万日圆,卖给在东京都江东区一家收购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方今天(13日)上午近10时,在江东区发现这名男子,当时他身上有现金约130万日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