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台湾航太发展“火箭科学互动展”基隆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基隆市文化局,特别邀请台湾宇宙喵KORORO与太空学校团队,打造近300坪的室内外火箭科学互动特展,邀来阳明交大、淡江大学及逢甲大学等四组航太研究团队,带领民众一同认识台湾火箭科研发展的成果与故事,共同见证台湾航太发展史。

走过充满未来感的通道,小朋友们的惊叹声此起彼落,一边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来到展间,看到超逼真的火箭模型,小朋友们更是兴奋地瞪大眼睛,十分激动。来到户外展区,两座巨型的主题充气偶,让小朋友们超兴奋!看到KORORO布偶现身后,更让孩子们十分惊喜,抢着合照。

基隆美术馆和太空学校团队合作,除了邀请四组台湾航太团队,展出六架MIT火箭模型、火箭工作服、试射影片等精彩内容,还将发射火箭的控制中心本尊搬来现场,让参观民众能更了解太空研究是如何运作。

导览员:“这一次呢,这四个单位的大哥哥们,他们把他们的火箭借给我们,然后也给我们很多,我们现在看到很多火箭上面的知识,都是他们提供给我们的。”

认真听着导览员介绍,结束后和小朋友一起合影,开心比出YA的手势,基隆市长谢国梁受邀担任一日领航员,除了开箱展览,也在一旁陪孩子们一起听导览解说同乐。

基隆市长 谢国梁:“我们国家在航太方面是有很多的企图心,也希望完成很多工作,所以我们应该要来好好支持,我们国家的航太事业跟航太的发展。”

特展从4月12号一连展出3个月,期间还有6场限时活动,让游客到基隆美术馆,就能一圆火箭之旅的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