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外国情报监视法》修正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4月12日,美众议院通过了《外国情报监视法》(the 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修正案,重新授权该法第702条延长两年期限,该修改没有包括之前各派所要求的搜查令要求。

该法案以273票对147票获得通过。该法案第702条授权美国的情报机构对外国人进行监视。情报机构在监视外国人时,也收集了那些与外国人联系的美国人的信息,这引起了两党议员对该条款侵犯美国公民自由的担忧,特别是在联邦调查局(FBI)滥用权力的行为被曝光之后。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提出一项修正案,规定情报机构必须获得搜查令才能对目标进行监视,但该修正案以212票对212票的平局票数未通过。

这项建议也遭到了总统乔·拜登的反对,他表示,搜查令的要求将“重建一堵墙,从而阻止我们获取美国政府已经合法收集的信息”。

第702条授权将于4月19日到期,众议院共和党众议员劳雷尔·李(Laurel Lee)提出了修正案,将授权延长两年。

FISA第702条款,是一项9·11事件后加强美国情报部门监视权的措施,允许美国情报机构在怀疑目标与恐怖主义有联系时,无需获得搜查令,即可搜集海外外国人的数据,即使通讯的另一端是美国公民。

2018年,该条款以微弱优势重新获得国会批准,但是自那以后,一系列滥权行为被曝光,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有许多报导指出,FBI特工频繁滥用第702条款,搜集美国公民的信息。

2021年,根据记录发现,根据702条款,美国人的信息受到了330万次查询。2022年尽管有所减少,但仍然有近30万个查询。

为了防止权力滥用、侵犯美国公民的隐私,劳雷尔·李提出的修正案对信息收集方式及保障措施进行了一些修改,使国会更容易对该法案的执行进行监督。

修改内容包括,确保针对美国人的调查必须是准确和完整的;大幅减少允许执行和授权查询的人数;禁止使用第702条收集犯罪证据。此外,还加强了对非法查询的处罚,对违规行为处以罚款或最高10年的监禁。

该法案的支持者、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高级成员吉姆·希姆斯(Jim Himes)在早些时候表示,这些改革“将明确这是一种情报工具,而不是执法工具”。

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后,将提交参议院。参议院可能会出现同样关于公民隐私和国家安全的争议。

如果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则将提交给总统拜登签署。白宫表示,在没有搜查令要求的情况下重新授权第702条“至关重要”。

原文House Passes Revised FISA Bill Without Warrant Requirement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