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势林场萤火虫本周大爆发 1天20万只场面壮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台中东势林场萤火虫季活动登场,东势林场指出,每年4月萤火虫季,只要天气许可,都可观赏到萤火虫,而最近天气少雨,萤火虫数量进入高峰期,民众可欣赏壮观美景。

台中东势林场属彰化县农会所有,位在台中市东势区东北方的大安溪畔,海拔500至700公尺,平均温度在摄氏20至25度间,气候宜人,林场内有春樱、夏油桐、秋枫、冬梅等不同种类花卉,也有萤火虫、独角仙、锹形虫等昆虫。

东势林场场长杨宏文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说,林场针对萤火虫等昆虫栖地进行保育,让水质及环境指标回复到适合萤火虫生长环境,根据学者专家调查,东势林场有9种萤火虫,其中以3月至5月大发生的黑翅萤数量最多,高达20万只,林场因此在4月举办萤火虫季活动。

杨宏文说,萤火虫季活动开始后,因天气少雨,每天可看到的萤火虫数量都有数万只,预计本周进入萤火虫大爆发期,1天可欣赏到20万只萤火虫,民众傍晚来到东势林场,会有专业导览人员带领民众欣赏萤火虫。

东势林场指出,林场也举办萤火虫季摄影比赛,明天晚上邀请曾在国际摄影比赛获奖的摄影大师江村雄,举办萤火虫摄影技巧讲座,将先进行相机相关设定技巧教学,再带领大家前往萤火虫栖息地现场实地拍摄教学,欢迎民众参加,用眼睛及相机欣赏及拍下萤火虫壮观美景。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